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買版權不創作! 陸新規控「海外版權節目」


發佈時間:2016/07/0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3:23

大陸電視台熱衷於引進「海外版權」的模式面臨衝擊!大陸廣電總局從今天(7月1日)開始實施新規定,為了鼓勵大陸產業創新,提高自製內容,別對國外的節目太過依賴,所以新開播的海外版權節目都要經過報備審查。

《奔跑吧兄弟》:「我們倆一起下去吧,一局定勝負怎樣。」

范冰冰、Angelababy捉對廝殺,女神變成泥巴人,買下韓國的《Running man》大陸《奔跑吧兄弟》收視話題十足。

《中國好聲音》參賽者陳梓童:「我帶著圓頂禮帽,鞋子特大號 ,我手拿拐杖留著鬍子,大家好 !」

《中國好聲音第四季》決賽拉到北京鳥巢,演唱會規格、名人導師、素人歌手選秀向來海外購買節目版權,成為大陸各大衛視收視保證,但是這股熱潮隨著大陸廣電總局一聲令下改變。

大陸新聞主播:「新開播的境外版權節目,如未按通知要求備案或未如實備案,一經查實該節目立刻停播。」

停播之外,違規者還要被禁播《海外版權節目》1年,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加強控管是因為電視台太依賴海外版權,原創的節目不足,所以要鼓勵自製、創新,除了電視節目之外,大陸版的「七一新規」也要管手機遊戲,接下來還有手遊,廣電總局新規定 ,1日開始,手遊沒有批准,一率不得上架。

業界人士預估將有30% 的遊戲開發商將陣亡,因為申報過程平均2個月, 一不小心遊戲就過了新鮮期,等審批下來也沒人玩,大陸手遊市場今年預計達到30億美元,這塊餅想吃得先過審批這一關。

圖/奔跑吧兄弟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外節目#版權#審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97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