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25年從政 蘇嘉全自信可為台灣戮力


發佈時間:2011/09/0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接下2012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的重責,祕書長蘇嘉全細數25年從政經歷,與主席蔡英文合作愉快,默契十足,一起為黨、為台灣打拚。

民進黨祕書長蘇嘉全:「非常非常榮幸,能夠受到主席這麼大的一個支持,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參與這一次總統大選。

當主席在昨天晚上,確定告知要我來搭配副總統人選時,我自己問我自己,能不能承擔這個角色,我問我自己能為主席加分多少,我問我自己,如果我們當選之後,我能夠協助主席,幫台灣人民來做哪些事情?

最後我告訴我自己,過去25年來,從30歲當選國大代表,那時還是第一屆增額國代,國會還沒有全面改選,在國民大會裡,我們為了要國會全面改選,讓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在裡面奮戰,我相信在當時大家都看得清楚。

當了第一屆國大代表,連任2屆立法委員,在立法委員任內,推動老農年金、農民保險,以及社會上各種迫切性的改革,我相信很多黨內前輩都能見證這一段。

在擔任屏東縣長2任,屏東從台灣尾變成能跟別人比拚,從邱連輝老縣長、蘇貞昌老縣長,一直到我來接棒,我相信民進黨已經在屏東縣打下非常深厚基礎。

在進入內政部,在最艱困的時候,把張錫銘繩之以法,165反詐騙,還是在我任內,由我個人要求警政署設置165反詐騙專線,來進行治安維護工作。

到農委會新農業運動,包括漂鳥計畫、園丁計畫,怎麼讓農業在台灣發光發熱,我都把它視為是我個人最重要推動的事情。

3年多前,我們在大選失敗,民進黨跌入谷底,蔡主席擔任主席,她剛當選第2天,就邀請我能夠加入她的團隊,協助她,怎麼讓民進黨浴火重生,我沒有第二句話,就答應主席,願意一起為這個黨、為台灣努力打拚,

3年多來,如果說誰比較了解主席,除了主席家人、親朋好友外,黨內能與主席互相了解、合作愉快,相知相惜在一起,我想我是主席少數的幾個人,在這3年多,我們默契不需要透過太多言語,眼睛一眨、嘴角一瞥,就知道主席想什麼。

所以3年多來,我看到主席領導,我在旁邊協助她,怎麼讓這個黨能夠提升到現在,能跟國民黨分庭抗禮,最重要的就是主席要我去哪裡、擔任什麼職務,從來沒有第二句話,例如要我遷戶口到花蓮,跟葉金川競選花蓮縣長,我沒有第二句話,就把戶籍遷到花蓮,當然葉金川沒選,我也沒有選。

到台中市市長,落後30%,主席要我到台中市,我就把行李整理一下,1個人揹著背包,把戶籍遷到豐原,就一直在那用5個多月時間,打一場最艱難的市長選戰,大家都說我去是犧牲打,我曾說我的腳比較長,雖然起步慢,但我在最短時間,我就可以把他趕上。

那時很多人笑我說,你一定會當炮灰,事實證明如果沒有前一天晚上的槍擊案件,報告主席,我可能是蘇市長,而不是副總統候選人,所以在那場選戰,我上山下海,跑遍每一個地方,目的就是要讓民進黨能在中部生根,讓中部鄉親能夠認識了解民進黨,是真的在為中部鄉親做事情。

這一段時間,主席一直跟我討論副手事情,要怎麼樣在社會吸收更多資源,要怎麼樣兼顧黨內前輩倫理,我委請主席先不要把目標放我身上,應該要讓民進黨有更大力量,打贏這一場選仗,因為這一戰實在太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418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