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冰新吃法! 烏梅刨冰「微波加熱」變冰沙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17

你聽過吃冰也要微波嗎?老品牌刨冰推出新吃法,號稱只要放進微波爐裡微波20秒,刨冰就會變冰沙,插進吸管就能直接喝,冰品加熱的衝突感吸人目光,超商上架一週賣破5萬杯,其實這個原理就是把比較碎小的冰塊加熱變水,創造出冰沙口感,自己在家也可以嘗試看看。

打開冰櫃拿出烏梅刨冰,下一秒怎麼放進微波爐裡?簡單微波20秒鐘,刨冰變冰沙插進吸管就能喝,微波冰沙杯超商上架一週賣破5萬杯,拿來比一比,微波前就是剉冰,得用湯匙挖來吃,微波後部分溶解變冰沙用吸管喝。

民眾:「很神奇,因為感覺微波的東西應該是熱的,裡面有吃到水果,那也有冰的感覺碎冰。」

買回家自己微波呢?微波10秒還是硬梆梆像冰塊,微波30秒捏一捏開始有冰沙感覺,官方推微波50秒,大約有4成融化變成水,不過家用微波爐功率不同,加熱時間也要自己拿捏,冰塊丟進機器裡,水果、果汁放進去,家裡打冰沙快速又方便,也能依樣畫葫蘆。

果汁機業者鍾禮明:「冰沙拿去冰的時候,他會比較硬一點,有點結成冰塊狀,如果拿去微波的話,他可以稍微幫你解凍,吃起來口感比較綿密。」

不過也別一次做太多,免得有衛生上疑慮,超商紛紛推出加熱冰品,用衝突感吸引目光。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微波#冰沙#刨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27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