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飆三字經、逼店員下跪! 餐廳:容忍不提告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2:49

面對奧客餐廳到底怎麼因應,業者表示大部分都有SOP,會先由店長出面協調解釋,但如果屢勸不聽,怒罵、甚至動手推擠服務人員,就會報警處理。在過去還有客人要求店員下跪;另一家在速食店內,消費者表明就是要找碴,律師表示如果有動手、怒罵,店家可以堤告刑事傷害或民事損害賠償以求自保。

日本料理店長林怡欣:「客人問你們湯為何要加10元,我就說不用加10元,我幫你裝大一點,然後他就罵我三字經。」

外帶湯不能喝到飽,加買一碗要多10元,店長照SOP走卻被客人怒罵,大部分餐廳碰到類似狀況多數選擇容忍,除非太超過。

日本料理店長林怡欣:「推啊或是嚴重大聲咆哮,然後屢勸不聽啊,那他如果勸導不OK,我們就會直接報警。」

店家強調如果客人有疑慮不滿,會先傾聽需求,如果是誤解就會解釋清楚,但還是難免有屢勸不聽的客人,如果飆罵髒話、甚至動手打人,一定會馬上報警處理,更別說碰到這種,理直氣壯客人要店員下跪道歉,其他員工只能在旁邊安撫,翹著二郎腿坐在椅子上,這位奧客表明就是要找麻煩,對站著的店員不斷碎念怒罵。

消費者分明找碴,嚴重一點還有肢體接觸,店家最後為了息事寧人,都選擇大事化小不提告,但其實律師表示,逼人下跪、動手打人,店家都能提告公然侮辱或是傷害罪,如果被罵至亂砸店內東西,民法還能告損害賠償,畢竟店家要求自保,面對奧客誇張行徑百出,最後可能吃上官司。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廳#奧客#自保#服務業#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88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