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港空難調查出爐! 機師「誤關油門」釀悲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宗儒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南港空難發生1年多,今天最後的調查結果正式出爐,事故原因直指人為疏失。飛安會指出當時飛機起飛爬升時,2號發動機先出現狀況,因為訊號不良,進入自動順槳模式,等於說沒有提供動力,但是駕駛卻錯關1號發動機,導致2顆引擎都沒輸出動力,最終導致墜毀基隆河,造成意外悲劇。

復興航空客機墜落基隆河,去年2月4日的南港空難,民眾記憶猶新,飛安會公布最終調查結果。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1號發動機已經從75降到66度。」

飛安會動畫說明,GE235剛在爬升階段,發動機就出狀況,調查發現當時飛機右側的2號發動機,自動順槳單元訊號不良,啟動自動起飛動力控制系統開始順槳,等於說右側引擎沒動力,駕駛又不小心關錯左側1號發動機,2顆引擎都沒動力輸出,才會釀禍。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飛行員發現,事實上那時候2個發動機都沒有產生馬力支出,到高度550呎左右,開始組員決定要重新啟動發動機,但是那時候高度已經不足,時間已經不夠,他們成功啟動發動機,一直到300呎的時候,機師才發現是收錯油門了。」

調查也發現ATR72-600機型,發動機裡頭的扭力感測器疑似焊接點有瑕疵,才會導致訊號輸出不穩。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起飛的時候沒辦法很穩定的被動,也就是被ON。」

南港空難直指人為疏失為主,復興航空強調尊重調查結果,持續加強飛安中。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難#復興航空#人為疏失#機師#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3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