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南海仲裁案 7月12日「終局裁決」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0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43

上個月引爆南海風雲,美中船艦對峙的菲律賓控訴中國關南海群島主權權利仲裁案,將於7月12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下午5時)「終局裁決」宣布仲裁結果。

荷蘭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昨(29日)天發布新聞稿,菲律賓在2013年提告控訴中國關南海群島主權權利裁仲案,將於今年7月12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下午5時)宣布仲裁結果,由於仲裁法院採一審定讞制,所以又稱為「終局裁決」。

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PCA),昨天以電子郵件通知訴訟當事人之一的「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Preparatory Office for Autonomy of Japanese Detached Territory of Formosa簡稱PAJF)此事。PAJF執行秘書、律師曾勁元認為,海牙國際仲裁法院將PAJF視為當事人,代表PCA承認PAJF是一個團體。

日前,《美國之音》報導指稱仲裁結果將於7月7日出爐,但昨(29)日PCA的中文簡體字新聞稿則明確將終局裁決時間訂為7月12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下午5時)。

《美國之音》報導,雖然快要有仲裁結果,但中國仍不理會,儘管菲律賓與中國都簽署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UNCLOS),中國則早就聲明,在涉及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問題上不接受國際仲裁,即時判決出爐也不予承認,也不會參加任何跟主權有關的國際協商

PAJF自認對新南群島有主權權利

曾勁元說,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代表人是台裔日本醫師曾根憲昭。曾根憲昭曾經在2011年7月21日擔任台灣民政府主席,一年後離任。2013年底退出台灣民政府,與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另組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福爾摩沙旭日行動會,再組成福爾摩沙自治聯盟。

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主張,福爾摩沙(台灣)、澎湖及新南群島(即南海諸島)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軍佔領的日本領土(美占日領),因此有權繼承日本在1939年將新南群島劃歸高雄州管轄的主權權利。該團體最終目標是要求美國歸還福爾摩沙管轄權實施自治。

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因此在2015年12月24日向國際法庭遞狀,請求參加菲律賓要求仲裁「太平島是不是島」等南海海域主權權利爭議。在訴狀中自稱,是美占日領下的人民組織,依聯合國經濟理事會2007年的「被佔領地人民對自然資源享有不可剝奪的權利」決議,自認有權參加仲裁。

圖說: 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發布的新聞稿。 記者劉峻谷/翻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仲裁案#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曾勁元#曾根憲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1833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