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殺炸彈機場恐攻 先掃射後引爆42死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22:20

歐洲第三大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機場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2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3名炸彈客,有2人闖入機場出境大廳,開槍掃射後接著引爆炸彈,另一名則是在停車場犯案,3嫌最後都已身亡,土耳其總理跟美國情報單位則表示,這起攻擊的幕後黑手很有可能是激進組織ISIS,另外,外交部已調升伊斯坦堡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並提醒國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旅客一邊尖叫,一邊逃命,接下來更恐怖,爆炸聲響起,而且還不只一次,緊接著,機場的停車場也傳出爆炸聲,有人中彈倒地,他是3名槍手之一。

CNN記者:「監視器畫面拍到其中1名自殺炸彈犯跑向大廳,接著跌倒在地上,他的槍飛了,過沒多久,他附近的人群開始狂奔逃離現場,接著他身上的炸彈引爆,變成一團火球。」

原來這名槍手中槍之後,引爆了身上的炸彈,當他倒下去時,一名警察還上前查看,幸好他立刻發現情況不對,跑開了,否則也要白白陪葬。

目擊者:「炸彈在X光機裡爆炸,旁邊的人都被炸死,我站起來,從窗戶看到警察和嫌犯交火。」

這裡是歐洲第三大機場,土耳其門戶,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機場入境大廳,時間約莫是晚上9點鐘,3名槍手搭計程車來到機場,先是開搶掃射,接著在1、2樓分別引爆炸彈。

CNN記者:「他們3人都是穿著炸彈背心,他們3人據信武力都很強大,配有AK-47步槍,國際出境大廳入口安檢部署嚴格、全程監控,X光安檢機以及金屬探測器,但入境大廳安檢級別沒那麼高。」

嫌犯顯然有備而來,來接機的、加上剛回國的旅客被炸得措手不及,剛下飛機的旅客驚慌失措、拔腿狂奔,有人蹲趴在地上,因為槍戰還在持續。

目擊者:「我看到很多人逃命,他們身上都是血。」

血腥屠殺過後,機場外頭排著一具具的屍體,空間裡瀰漫著恐怖的氣息,連小朋友都無法幸免於難,空姐邊講手機邊放聲大哭,她的手臂還流著血,這一幕實在太殘忍。

目擊者:「現場一片混亂,民眾絆倒彼此,大家都在找地方躲,非常嚇人,氣氛很絕望,就怕被(嫌犯)找到。」

救護車來來去去,尖銳的聲音劃破土耳其的夜空,這個位處歐亞交界的國家,從去年開始就很不平靜,光是今年上半年就發生了6次恐怖爆炸彈攻擊,而且一次比一次還慘。

CNN記者:「這跟我們從土耳其總理這邊聽到的訊息吻合,他表示他們也正追查兇嫌,ISIS是他們頭號嫌疑犯。」

土耳其高度懷疑這是ISIS幹的,趁著齋戒月犯案,行徑令全球穆斯林不齒,這讓土耳其原本已經很慘的觀光業,更加難以翻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IS#土耳其#機場#恐攻#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38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