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洲議會噓聲四起 直對英脫歐大將


發佈時間:2016/06/2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20:16

英國公投脫歐效應持續震盪,首都倫敦舉行了反脫歐示威,歐洲議會上歐盟委員會主席直接嗆英國獨立黨黨魁,說你人為什麼在這裡?不滿英國政客推動脫歐寫滿臉現場也噓聲四起,這是歐洲議會幾10年來最火爆的場面,現在歐盟只希望英國盡快啟動脫歐程序,但英國以國內政局穩定為優先,執政黨要到9月初才會選出新黨魁,而今天亞洲各大股市反彈收紅,剛開盤的歐洲股市也跟著上揚,金融市場慢慢穩定下來,但英國脫歐後倫敦想維持金融中心的地位恐怕不容易。

數千名反脫歐倫敦人,在英國國會外高喊我愛歐盟甚至改編披頭四名曲《Hey Jude》,英國脫歐成定局後第5天倫敦街頭和平示威,但歐洲議會裡可是火花四射,一路催生脫歐的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一開口現場噓聲四起,法拉吉面帶微笑保持紳士風度,但發言可令歐洲友人搖頭。

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如果你們要賭氣損人不利己,否決任何合理的貿易協議,那麼後果對你們來說會比我們更糟。」

法拉吉在歐洲議會大言不慚,讓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忍不住嗆聲。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某種程度上我很驚訝你竟然在這,你為脫歐而戰英國民眾投票贊成脫離,你為什麼在這裡?」

不過最後容克還是展現歐式風格,跟法拉吉來個愛的抱抱親吻告別,但坦白說歐盟歷經英國公投脫歐的震撼教育後,已經等不及把英國掃地出門,好穩定歐盟人心把傷害降到最低。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這表示如果需要我們必須要有耐心,歐洲已經準備好開始離婚程序即便是今天。」

歐盟想快馬加鞭,因為包括奧地利、匈牙利、荷蘭和法國,反歐盟政黨已蠢蠢欲動要發起脫歐公投,特別是法國極右派的民族陣線,英國首相卡麥隆在歐盟領袖峰會前急忙緩頰。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會解釋英國要離開歐盟,但我希望過程盡可能具建設性,我也希望結果盡可能具建設性。」

但現實是歐盟領袖只希望英國,趕快遞交「離婚文件」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不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最快也要到9月9日,才會選出接替卡麥隆的新首相,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放話不會讓英國予取予求。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會確保談判原則,不是專挑對(英國)有利的,一個國家想不想成為歐盟家庭的一部分,應該也會有一個清楚的區分。」

德國金融市場已經表示,英國脫歐後規劃中的歐洲交易所不可能把總部設在倫敦,歐元交易中心也不會在英國,不少企業預估未來3年,歐元區成長率將因英國脫歐下滑0.5%。

法國總統奧朗德:「如果英國想留在單一市場他們要付出代價,這代表包括自由流通4項自由我們都不能妥協。」

29日全球股市開始止跌回升,美元兌英鎊也回到1.33價位,但真要撤出歐盟單一市場英國準備好了嗎?

前英國保守黨議員帕雷斯:「(主張脫歐政客)在公投隔天早上起床,發現我的天哪我們不會贏了吧,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過去倫敦因為享有歐盟的「單一通行證」被國際金融機構,視為進入歐洲市場的跳板,未來一旦交易遭到限制,各大企業將考慮在英國以外設置新據點,倫敦市長為了確保金融中心地位,已經要求提高自治權,蘇格蘭則威脅不排除第2次獨立公投,29日歐盟第2天高峰會,40多年來第一次排除英國,27國領袖將針對英國脫歐協議不要讓英國脫歐衝擊,引爆另一場歐洲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法拉吉#股市#金融市場#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472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