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例1休」加班費倍增 資方嗆:成本轉嫁顧客


發佈時間:2016/06/2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7:53

勞動部的「一例一休」,勞資雙方都不滿意,商業總會說感覺被「突襲」,政府沒事先討論加班費問題,成本增加恐怕就只能轉嫁消費者,而勞方也覺得很吃虧,因為以前例假日加班,除了加班費還有補休,但現在卻把假砍掉,勞資雙方都有意見。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大家被突襲,所以我們才會關閉協商之門。」

資方代表氣呼呼,因為勞動部一例一休版本根本沒先討論,尤其是加班費,2小時多給1.33倍工資、3小時以上給1.66倍。

勞動部郭芳煜:「我們降低雇主能夠要勞工在休息日出來加班的誘因。」

民進黨立葉宜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違反勞基法的大老闆只處罰2萬元新台幣,你叫勞工怎麼能相信行政部門。」

立委先給勞動部打臉,能不能過關還得看最後政院送到立院的版本,但目前反映的增加成本資方說無法承受。

北市商會理事長王應傑:「成本多我們沒有辦法負擔,我們一定要轉嫁給票價。」

成本轉嫁消費者外,資方也擔心有立委還希望強制六、日都休假,上班得加倍工資,但觀光旅遊運輸業根本很難達成。

遊覽車公會前理事長:「買遊覽車來只能經營2/3日子的生意,禮拜六日上班,駕駛要加倍發薪水合理嗎?」

不只資方不滿意,就連勞方也有意見,雖然一例一休休息日允許加班,加班費也3級跳,但卻「不能補休」也砍掉7天國定假日。

桃園產業總工會林莊周:「例假裡面我是不管出勤,那天只要出勤不管多少小時,我就是給整天的工資,同時我有補休一整天,|但在休息日裡面它就是只有錢的問題。」

加班費換砍假,勞動部提出一例一休2.0版,沒想到兩邊不討好被勞資雙邊打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利一休#勞方#成本#消費者#資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011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