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山椒魚翹楚 師大助教命喪「黑色奇萊」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1:15

前天(27日)下午,台灣師範大學一名賴姓助理教授,在奇萊山北峰附近墜谷不幸身亡。而他其實是台灣的山椒魚專家,登山機驗豐富,這次上山除了團隊研究,也配合節目單位做山椒魚生態的拍攝記錄,沒想到卻意外失足墜谷,命喪黑色奇萊。

戴著眼鏡看起來很陽光,和主持人上山找尋山椒魚,他是台師大生命科學系47歲的賴俊祥助理教授,是研究山椒魚生態的專家。揹著師大背包和團隊在出發前開心合影,25日賴俊祥和節目製作團隊共28人同行,要登上奇萊山北峰,尋找紀錄拍攝山椒魚生態,因為山區懸崖峭壁又容易起霧,常有登山客在這迷路墜谷,因此也有著「黑色奇萊」的稱號。

沒想到才過了兩天,登山超過10年算是老鳥的賴俊祥,竟然在磐石山東波池附近失足墜谷,掉落到300公尺深的北邊溪溝,團員緊急通報,28日搜救人員上山,但找到賴俊翔助教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花蓮新秀消防分隊簡弘丞:「目視在2、300公尺處有衣物跟裝備的部分。」

搜救人員架設繩索用垂降下探深谷,29日早上才將賴俊祥的遺體吊掛下山。熱愛山椒魚的賴俊祥教授,臉書上就是山椒魚的照片,他的大學研究幾乎都圍繞著山椒魚生態,2008年還曾發表觀霧山椒魚、南湖山椒魚2種台灣特有新種,如今與他最愛的山椒魚長眠山林,讓許多親友、學生都非常不捨。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助理教授#意外#墜谷#老師#奇萊山#身亡#山椒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62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