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心小劇場」吸引你嗎?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9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33

「這城市需要更高明的犯罪。」《黑暗騎士》的小丑是個極盡邪惡卻又單純瘋狂的超級罪犯,沒有任何動機或目標,單純為了混亂而混亂,為了找尋樂趣而不停破壞殺戮。他精心籌畫一連串陰謀計畫打擊正義,只想讓高譚市陷入混亂,並瓦解潰散正義力量,而高譚市正義力量的代表,就是蝙蝠俠與檢察官。「瘋狂,你知道的,就像地心引力一樣,只要輕輕地推它一把。」真正的邪惡犯罪,是非常的恐怖。

結婚的前2天,新郎與3位伴郎布萊德利古柏、艾德赫姆斯及未來的小舅子,4人開車到拉斯維加斯,打算展開畢生難忘的通宵狂歡派對。隔天3位《醉後大丈夫》頭痛欲裂,卻發現新郎竟然不見了,而他們毫無頭緒,記不得前一晚任何事情。他們必須設法回想前晚做了什麼蠢事,並及時找到新郎,讓他能夠趕回去參加自己的婚禮。

節目製作人山迪‧法蘭克,也是美國知名王牌編劇,曾8度問鼎艾美奬,4度摘下綜藝/音樂/喜劇節目最佳編劇獎項。他在《好故事!先抓住人物內心戲》用理性、準確、透徹的文字,完美融合了理論與步驟式的提點,專注於核心人物角色的性格轉變,對劇本結構在情感的訴求有著銳利的視角,指出成就一部商業片最需要的什麼樣的劇本。

他提出編劇的「人物內心戲」理論,針對人物角色分析與經營,闡述構建人物內心戲的方法,並使用大量實際的電影與電視劇作為案例分析論證。他把內心遊戲分成轉變型與神話型2大類及8種角色模式,詳細剖析2大類劇本的特點及編劇方法,分析改編、續集、翻拍這3種特殊劇本的內心遊戲特點,更介紹實用的「九型人格」編劇工具,藉此設計角色的內心遊戲,提供具有脈絡的性格分析,使角色的轉變連貫流暢可信。

「一部電影或劇本成功與否,與敵手的強弱、崇高的追求或機智的對白關係不大,真正起作用的是一個精心建構、引人入勝的內心戲。」即使是真正拍成電影並已上映的最佳劇本,仍然有碰運氣的成分。即使是寫過傑出劇本的編劇,下一部劇本也可能慘遭失敗。「在寫劇本的過程中,總是存在著一些神秘莫測的東西。」

因為成功的人物內心戲而引發了票房熱的《黛妃與女王》,觀眾喜歡並促使電影成功的原因,是它精心編織女王殿下的心裡發生的「內心戲」,觀眾正是為了這內心掙扎過程而掏錢。看著電影中角色經歷同樣的煎熬,雖然問題各不相同,但過程卻是一樣的。

「我們喜歡看其他人和我們經歷相同的苦難,當他們成功時我們也同樣為之喝彩。這讓我們回想起自己成功時的喜悅,也刺激我們重溫失敗。」對大多數人來說,這就是生活最終的樣子。「我們會因為弱點、掙扎而產生共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暗騎士#醉後大丈夫#布萊德利古柏#好故事!先抓住人物內心戲#內心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88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