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賣串燒、中部鰻魚飯」 體育系畢業創業多

記者 謝佩穎 洪彩綸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在台灣體育系學生畢業後,不到一半從事相關行業,反而有不少人找學長學弟一起創業開餐廳;像台北有幾家知名燒肉店,老闆和店員幾乎都是體育系畢業,甚至當過國手,在台中則有體育系老師開店「賣鰻魚飯」,學生畢業後不想從事相關行業也跑來當學徒,展開創業夢。

業者蕭哲文:「一般來講,我們是讓它吃八分熟。」

一手顧上好幾支串燒,有條有理,他是老闆蕭哲文,開這家串燒店已經有4年時間,做燒烤相當靈巧,看不出來他以前曾經是足球國手。

從小就是體保生,畢業後覺得足球在國內發展有限,先到藥廠工作10年,隨著健保制度調整,最後放手年薪300萬工作,轉而變成創業基金。

業者蕭哲文:「教職那一部分並不是我想要的,跑道比較狹隘,我才決定轉換餐飲。」

店內賣的串燒全跟雞肉有關,要怎麼切也是一門學問,橫隔膜、膝蓋軟骨,不常見的部位料理都能處理,就連生雞片也吃的到。

烤魚一夜干烤雞腿,這家串燒店老闆同樣也是體育系起家,店長阿洲打橄欖球15年,看不到未來能發展的路,在待過幾家公司後才轉而和學長學弟 一起創業。

業者阿洲:「畢業之後從事體育的不會超過50%,也是因為體育不被重視,政府不支持。」

在台灣除了籃球棒球有企業贊助,其他體育項目要闖出名號,寥寥可數。

業者阿森:「主要擠進在4個職棒隊裡面,要拼的出自己的成績其實有限。」

還有台中大東屋,老闆是體育老師,家裡養鰻,乾脆就開「鰻魚飯餐廳」,他有不少學生畢業後沒有從事體育相關行業就來找他學功夫,陸續展店,就能讓已經上手的學生掌管新店面。

台灣體育系學生畢業後真正從事體育相關的不超過一半,而且有不少直接追隨學長姐腳步,創業開餐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育系#畢業生#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6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