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殺小白 政院怒召軍方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5

圖/憲兵虐殺流浪狗小白,行政院長林全(中)今(28)日備詢前要求軍方進行檢討。/TVBS

兩名海軍陸戰隊憲兵用鐵鍊吊死一隻叫「小白」的流浪狗,還拍攝虐殺過程傳LINE,不但引起全民公憤,也驚動府院高層。遠在巴拿馬訪問的蔡英文總統直呼「太殘忍!」行政院長林全今(28)日在立法院施政備詢前,指示國防部後續就個案及制度進行檢討,並到行政院報告;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上午隨即召集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常務次長柏鴻輝、政戰局長聞振國等在行政院召開檢討會議,聽取國防部報告並研商後續處置作為。

軍紀廢弛  林錫耀嚴令咎責

林錫耀聽取國防部報告及說明後續處理作為後,做出四點裁示,責成國防部積極辦理:一、國防部與政府相關動保單位及民間動保團體儘速研商,建立營區內流浪犬隻的管理規定,作為日後營區官兵面對流浪犬隻的行為規範;此事件凸顯軍中的生命教育及動保觀念與社會有相當程度脫節,國防部務必將動保觀念與尊重生命教育納為軍中的常規宣導,絕不允許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林錫耀說,第三,此次事件亦凸顯營區管理及軍紀廢弛的問題,竟有攜帶BB槍進入營區的不當行為出現,國防部除應調查、究責外,亦應就未來營區管理及軍紀之落實進行檢討,提出改進作為;第四、 針對動保團體的訴求,營區飼養犬隻應列冊管理,如有犬隻死亡應儘速通知地方動保權責單位,請國防部配合辦理,國防部也必須加強日後與動保人士、團體的溝通,以完善軍中動保工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白#林全#軍方#虐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81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