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比人多!排泄物多、偷吃魚 日貓之島絕育盼共生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30 10:30

高松市男木島因貓咪數量遠多於島民,被封為「貓之島」而聞名,,雖然觀光效益變高,貓咪造成的麻煩隨之增長。為控制數量並與島民的生活取得平衡,公益團體為當地的貓咪進行絕育手術,有效解決島民困擾,進而與貓咪共生,希望讓男木島成為「世界上對貓最好的島」。

根據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報導,小小島嶼上,島民有將近180人,但貓咪數量就有200隻,數量過多的貓咪影響了島民的生活,包括排泄物帶來的惡臭、夜間的叫聲,還有啃食各種農作物、咬破魚網吃魚等問題不斷發生。

幾年前因攝影師岩合光昭拍下男木島貓咪們的照片,讓遊客蜂擁而至。觀光活絡了島上的氣息,但遊客的餵食同時也增加了貓咪的數量,讓問題更加惡化;見遊客那麼開心,島民卻苦不堪言,對於貓咪的厭惡於是直線上升!

為了平衡島民生活與貓咪生存權,公益團體想方設法,於是開始了貓咪絕育手術的計畫。6月初,6名獸醫師與工作人員開始一隻隻誘捕、施予手術,完成手術的貓咪則剪耳做記號,2天內總共替117隻貓咪手術,目前還有約80隻尚未完成,但擾人叫聲及排泄做記號的問題已有大幅改善。

不過,如果所有的貓都做了節育手術之後,「貓之島」也可能逐漸失去這個名號,考量到這點,公益團體也在考慮將日本國內準備撲殺的貓咪,在動完絕育手術後移住到男木島,希望讓男木島成為貓咪的樂園。公益團體表示,畢竟實際與貓咪生活的是島民,要讓島民改變觀念或許還要一些時間,但希望能夠找出島民與貓咪共存共生的方法。

圖/翻攝自どうぶつ基金会

▼更多相關新聞帶你看!
>>>>【嚇壞朕了!喵星人靜電黏氣球 甩不開崩潰倒地
>>>>【跟水豚君泡溫泉!你不想錯過的日本10大萌景點

 
>>>>【廣島尾道貓兒成群 圍繞問好賣萌觀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高松市#男木島#貓#貓之島#TNR#節育#災害#共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3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