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造假排氣 在美國恐賠車主32萬元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04

德國福斯汽車柴油車款排氣造假問題震驚全球,在美國面臨龐大的民事賠償官司,台灣也有超過1萬8716輛問題車款。最新消息指出,福斯恐得賠償每位受影響的車主最高1萬美元(約新台幣32萬元),另外還得購回或維修,加上設立基金會推動友善環境的車款等,算一算福斯需掏出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900億元)替造假案善後。

▲台灣受造假案影響車款清單。(圖/行政院環保署2015年10月資料)

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2015年9月被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查獲,在行車電腦內植入特殊軟體,如此一來在官方檢查時,廢氣排放量會符合標準,但車主實際上路時,廢氣排放的氮氧化物其實是超標的。有問題的車款包括GOLF、TOURAN、PASSAT等,以及同集團的奧迪(Audi) A系列等。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法院將依據車齡、車價,裁定福斯須賠償購買到受影響車款的車主,每人最少51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最高1萬美元(約新台幣32萬元)的金額。最後判決結果將在今天(28日)稍晚出爐,賠償金額也可能有些微調整。

其實相關問題車款台灣也有販售,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資料指出,台灣受影響車輛有1萬8716輛,但賠償是美國判決,目前台灣車主恐怕是在賠償範圍之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斯#奧迪#VOLKSWAGEN#造假#排氣#Aud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2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