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來了,一起看海豚吧!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0

海豚為什麼會全身躍出海面在空中跳躍轉圈,再落回到水中嗎?根據研究,海豚跳舞的原因之一,可能是要甩掉身上的寄生蟲,而且最多只能轉7圈。此外,海豚對聲音極為敏感...這些法國大導演盧貝松應該都知道。

以《第五元素》、《露西》等電影在好萊塢打響名號的盧貝松,從小與父母在希臘與前南斯拉夫海岸生活,學習潛水技術,他的志向是成為潛水員,卻因17歲時的意外無法再從事潛水工作。《碧海藍天》是盧貝松的第3部片,帶有強烈的自傳性色彩,傳達他對大海的無限熱愛與遺憾,勾勒出人嚮往海的癡情,熱愛海豚的男主角最後與大自然合一。是法國影史賣座前5名,贏得7項法國凱賽獎入圍殊榮。電影在法國上映的版本為130分鐘,美國版為120分鐘,而且配樂跟結局都修改過。

在歐洲有「日本卓別林」、「日昇之國的昆汀.塔倫提諾」稱號的北野武,以相聲演員的身分出道,在日本藝能界紅透半邊天。非科班出身的北野武,初執導演筒《凶暴的男人》即震撼影壇,強烈的暴力美學,剪接場面俐落,讓觀眾大呼過癮,迅速建立鮮明獨特的電影風格。他在片中飾演一位狂放不羈的刑警,每回抓到犯人必屈打成招,被上級長官視為頭痛人物。

不同於熱愛大海的盧貝松,北野武常以大海當作死亡的隱喻,他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3-4X10月》,詼諧呈現小人物在環境壓迫下展現強大的毅力與決心,超脫一般電影制式規則,以獨特的鏡頭語言拿下日本金像協會新人導演獎。1997年更憑《花火》奪得威尼斯國際影展金獅獎及蒙特利爾影展最佳導演獎。

「演員這行很特殊,不像舞者或是音樂家靠著不斷的練習,我想我是生來就會演戲的。」以精湛演技被譽為世界影壇近30年最偉大的女演員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共入圍14次法國凱撒獎,拿遍世界3大影展獎項。「我不是真正的導演,我拍電影無非是為了和好朋友旅行、共事。」

美國獨立電影大師吉姆賈木許隨興之所至,以《咖啡與菸》為引,讓明星好友凱特布蘭琪、比爾墨瑞、羅貝托貝里尼等,在集結的11段故事中,大談八卦、煩惱及人際關係。凱特布蘭琪更1人分飾2角,間接諷刺名人與平凡人的差別待遇。

「早安!周日經典電影院」引領影迷重溫影史經典,除了首度修復的9部賈木許、北野武、盧貝松執導及影后伊莎貝雨蓓演出的影史經典,更一刺映演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得主侯麥的4部四季愛情電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新天堂樂園》也將在「早安!周日經典電影院」溫馨重現。

每個禮拜都有口碑保證的好電影,該多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豚#碧海藍天#盧貝松#北野武#伊莎貝雨蓓#凱特布蘭琪#吉姆賈木許#露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1267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