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宿時尚風】不只時尚也有藝術 原宿「藝術殿堂」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張肇華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8 22:22

走在東京原宿街頭,可能會發現不少塗鴉或是裝置藝術作品,因為原宿不只是日本的時尚重鎮,也是街頭藝術的創作地,在「裡原宿」的小巷弄,隱藏了一家由舊公寓改建的藝術中心,歡迎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藝術家,前往創作,發揮創意。

TVBS記者郭展毓:「日本原宿是藝術者的殿堂,更是塗鴉者的天堂,我們可以看到這台販賣機,被塗成了這副模樣,我們在原宿,還找到一間特別的藝廊,它提供給藝術家一個揮灑的地方。」

整座藝廊,有數都數不完的藝術作品,像是這個小房間,裡頭陳列了3位不同藝術家的作品,一樣的空間裡,卻傳來迥然不同的藝術氣息。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藝廊原本是舊公寓,所以展場裡的空間,還保留著當時的格局,21個區塊,有的是在房間裡、有的是在走道上,多元化的展示空間,成了培養藝術幼苗的天堂。參展者:「我還像個嬰兒一樣,在空間設計這方面,覺得很困難,因為這是第一次出展,所以想說來這試試看,好好學一學,等有機會,看能不能到大一點的地方展出。」

因為剛出道、沒自信,所以這位美髮師,只租了走廊上的一小角展示畫作,仔細瞧,他的作品似乎特別強調人物的頭髮,他笑著說,這,是職業病;在另一個展示空間,我們碰到的是一群剛滿20歲的大二學生,他們趁暑假空檔,集資合租了這個空間,展示的主題,就是20歲。參展者:「這20年來碰到的事物,我是最熟悉不過的了,對我來說都是些很溫馨的事物。」

用圓圈、用大紅色,呈現心中溫馨的畫面,這個藝廊對學生們來說,的確很溫馨,因為這是個可以用少少的錢,就能成就大大夢想的地方。參展者:「雖然是吸血鬼,不過看起來不讓人害怕,像這個也是,好像在很冷的地方,卻很悠閒的生活,像這樣的落差,如果能畫出來應該會很有趣,所以就畫了。」

同樣是學生,這邊這位擅長用漫畫風格畫插圖,藝廊裡21個展示空間,其實並不包括這一間;1樓裡2間廁所,各有各的風格,一間漆成黑色,顯得特別低調,另一間萬頭攢動,是在人群中解放的熱鬧。工作人員陳羿淇:「在日本,這是一個很國際,而且很尊重藝術自由的國家,我們希望能帶動由台灣的藝術朋友們,來日本參加這樣的一個畫廊,或是我們一年有2次舉辦的藝術盛事。」

在藝廊裡工作的台灣留學生,告訴我們日本社會對藝術的尊重,藝廊外頭的裝置藝術,看似雜亂無章,同時卻彰顯了年輕人無窮無盡的能量;原宿,不只是日本年輕人時尚的中心,更因為眾多的藝術空間,讓天馬行空的創意,有了發洩的地方。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18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