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悔脫歐二次公投 BBC:機率是零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27

英國脫歐公投後出現了連鎖效應,不僅全球經濟大震盪,現在英國很多人說後悔了,連署二次公投的人數已經超過350萬人,不過由於沒有法律效力,重新公投的機率幾乎是零,而75%支持留歐的年輕人,不滿中老年人替他們決定未來,現在整個英國出現了分裂以及不安的情緒。

英國人上周四才透過公投,確定要跟歐盟一刀兩斷,但投票結果出來不到48小時,就有一堆人說超後悔。

英國民眾:「如果可以我想回投票所投留歐,因為今天早上,所有現實衝擊以及後悔之情都來了,我覺得我們應該留在歐盟。」

這位大姊你投票前要想清楚啊。

英國民眾:「大災難,尤其對他們兩個(孩子)來說,這真是個"很有種"的決定,但我們能怎麼辦,我想我們要讓這個世代失望了。」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不只是她們,現在有350萬英國人上網聯署說要辦第二次公投。

記者:「記得1700萬人投票要脫離歐盟,但沒有任何憲法機制說明,就因為這300萬人連屬請願,就會有所改變。」

用大白話說就是不可能,英國BBC就說,這項連署雖然已經達到國會討論的門檻,但沒有法律效力,頂多只會成為新聞議題,既然已經回不去了,就得好好面對現實。

記者:「你害怕什麼?」

英國民眾:「我怕什麼,我怕右翼,排外主義崛起。」

大家都說留在歐盟比較好,但到底是誰投給了脫歐一票。

政治分析家奧特利:「年輕人,大約有75%的年輕人是投『留在歐盟』,但這可能也要怪他們啦,因為年輕人的投票率很低。」

從投票結果的分析,呈現了明顯的世代差異,那就是年紀越長,支持脫歐的比例越高,以65歲以上的投票人口為例,投脫歐的比例高達60%,是18至24歲這個年齡層的2倍多。

政治分析家奧特利:「我從沒看過這個國家有這麼多的憤怒和沮喪,這麼多的負面情緒,在公投結果出來後滋長。」

年輕人怪老人替它們決定未來,英國內部目前有很深的恐慌。

記者:「有些影子內閣怪你造成脫歐,你會不會現在請辭黨魁,你要不要請辭,你要請辭嗎?」

支持留歐的工黨把矛頭指向黨魁「柯賓」缺乏號召力,要求柯賓下台,而首相卡麥隆請辭後,英國政府呈現真空狀態,到底誰來接任國家的未來要怎麼走。

獨立黨黨魁法拉吉:「英國每個星期要給歐盟3.5億英鎊,現在不用繳了,但你能保證這筆錢會用在健保上面嗎,不,我不能保證。」

支持脫歐的獨立黨選前承諾現在也說辦不到,但歐盟現在也很不爽,要英國要脫趕快脫,依照里斯本條約,要英國2年之內趕快跟歐盟斷乾淨,就怕要脫不脫,讓其他會員國起而傚尤,那麼到時歐盟可能就真的瓦解了。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公投#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901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