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擴建巴拿馬運河完工 各國元首共襄盛舉


發佈時間:2016/06/2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00

巴拿馬運河歷時9年的擴建工程正式完工,揭幕首日迎接第一艘中國籍貨輪通行,這項工程比原定計畫多花了2年時間,也多砸了20億美金,但是拓寬之後的河道使得未來能通行的貨輪增加一倍,巴拿馬政府預估,每年收取的10億美金船運費用,未來可望翻3倍。

擴建巴拿馬運河完工各國元首共襄盛舉,彷彿在舉辦大型露天嘉年華,巴拿馬舉國歡騰這條占了GDP40%的運河擴建完工。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我們是連結大陸與世界的途徑,巴拿馬地峽這條途徑,我想要感謝並恭喜所有參與這個歷史性計畫的工人們。」

巴拿馬運河增加了一處新水閘以及第3條河道,耗水與耗電量大幅減少反而更環保,開通之後獲准通行的第一班船是大陸中遠海運的新巴拿馬型貨輪,300公尺長48.2公尺寬,搭載9400多個標準貨櫃進港,支付了60萬美金的通行費,跟它體型相當的136艘國際貨輪,以前過不了的現在已經預約好通行時間。

NHK新聞:「液態天然氣等大型船隻也能通行,這對於從美東進口燃料的日本來說成本與天數也能因此減少。」

巴拿馬政府預估,每年收取的10億美金船運費用未來可望翻3倍。

半島新聞:「舊的巴拿馬運河是在1914啟用的是美國蓋的,建造過程成千上萬的人喪命,直到1999才完全交還當地控制,擴建工程歷時9年,比原定計畫多花了兩年時間,多砸了20億美金。」

前環保部副部長Gonzalo Menendez:「運河要用水如果沒有足夠的水,運河運作就會受到影響,嬰現象造成今年乾旱水位下降造成問題。」

但是擴建工程也意外的讓巴拿馬政府更加保護熱帶雨林生態,確保運河能夠維持水位高度。

影片旁白:「這是研究一切很特別的島,從熱帶森林動態到動物行為和物種互動。」

擴建後的巴拿馬運河競爭對手是尼加拉瓜運河,同樣連接著太平洋和大西洋,由中國公司以500億美金承包,要打造比巴拿馬更長更寬更深的運河,並且打破長年壟斷的航權,中國大陸的計畫引起當地民眾的反彈,憂心生態遭到破壞,但是開鑿工程已經挖下第一鏟,預計將於2020年完工,相對於尼加拉瓜的情緒。

巴拿馬居民:「因為這個擴建讓我們跟世界接近,將幫助我們國家經濟與巴拿馬的人民,這就是為何我們要慶祝。」

巴拿馬民眾此刻已經開始期待,進港的超大型船隻為當地帶來更多的發展願景。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運河#擴建#船運#通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61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