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訪年營業額3億公司 柯:當年才補助140萬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產業小旅行」體驗之旅,今天來到內湖參訪專門從事3D影片後製的業者,原來市府在102年發了140萬元,獎勵補助業者開發軟體,現在這家影視後製公司營業額已經飆破3億,明年還會成為上櫃公司!對從事高端技術影像處理的業者來說,140萬元連開發成本的尾數零頭都不夠,但柯文哲得意的說,「如果市府補助的每個業者都成功,就發了!」

戴上3D眼鏡,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體驗「立體電影」的視覺震撼。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用140萬的獎補助,在5年多以後這家公司已經變成營業額3億了耶!」

盛讚市府還真是押對寶!柯市長校咧了嘴好不得意,原來北市府4年前砸下140萬獎勵,補助專門製作3D影片後製的兔將公司,電影《想飛》裡,飛行員和戰機飛進藍天白雲裡,還有國片《紅衣服小女孩》裡各種立體到逼真可怕的特效,甚至拿下國際3D技術大獎的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3D電影》。

特效師:「畫面的細部可能要放大到400倍,趕工時每天大概10幾個小時。」

專業技術人員熟練操作自行開發的特效軟體,業者每個月光是技術人員的人事成本,粗估就要燒掉斯300萬!北市府140萬的補助夠用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啦很少,但是我們主要是大概沒辦法需要大量資金的產業,如果每一個都像這麼成功,我們就發了。」

兔將公司創辦人:「雖然是比較小的數目是雪中送炭對我們的幫忙。」

業者說創業一開始是最需要錢的時候,金額數字不嫌少!北市府每年框列大約3億的「產業發展獎勵補助」,面對「僧多粥少」的狀況只能意思意思。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補助#3D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