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瞇眼睛開車!陽光刺眼釀禍 北市本月2起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晨曦跟夕陽的光線會影響用路人視線,甚至引發車禍,光是這個月,台北市就發生2起類似的意外,警方建議,駕駛善用遮陽板,或是戴「褐色」鏡片的太陽眼鏡,儀表板上也不要放置筆記本等物品造成反光,也有廠商生產內外鏡片的安全帽,白天可以加一層墨片、晚上就能隱藏起來。

陽光照射在臉上、大樓上、車子擋風玻璃上,機車騎士臉揪在一起騎車,陽光太強,沒戴墨鏡的人幾乎都瞇瞇眼。

機車騎士:「盡量都頭低低的,可是有時候太陽太刺眼也沒辦法,找有樹蔭的地方啊,早上的時候遮陽板也是沒有用,因為那個光線還是會照到。」

有人帶太陽眼鏡,也有人戴電鍍的遮陽鏡片,台灣廠商則是出廠雙層鏡片,太暗的話,可以收起內層墨片,台北市來說,比較容易出現強光的地方大多是東西向道路,忠孝、民權、南京東路,還有市民高架橋,駕駛可以帶褐色的太陽眼鏡,尤其經過橋下、隧道,駕駛眼睛容易疲勞,鏡片顏色太深,會影響視線。

記者林韋龍:「遮陽板能遮側面的陽光或是正面的陽光,另外警察也建議,如果儀表板上習慣放很多東西,用路人也應該拿下來,以免反射的光線會影響擋風玻璃的視線,影響行車安全。」

台北市這個月就發生2起,駕駛視線被陽光影響的車禍,汽車駕駛善用遮陽板、墨鏡,或是也要保持車距、降低車速,強光釀車禍意外,真的冤枉。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光線#遮陽板#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94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