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業吹罷工潮? 賀陳旦:2工會醞釀中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空服員罷工才結束,現在華航地勤似乎也在醞釀抗爭,立院交通委員會上,立委們追問部長賀陳旦,交通業是不是將吹起罷工潮?賀陳旦坦言,掌握到至少2個工會有罷工的打算,另外賀陳旦也表示,4月上任前已經有了解狀況,但是華航對局勢判斷有誤,事發當下,總經理也沒接他電話。

上街罷工爭權益,會不會從個案變風潮?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罷工現在會造成很多的副作用。」

交通部長賀陳旦:「我自己當然覺得這件事情,可能會讓有一部分的工會有這樣的期待,我自己是認為說是,信賴現在的董事會,他們會圓滿處理。」

不過事發當下,董座們原本還打算開趴,因此有人推翻突襲說,根本是高層後知後覺。

交通部長賀陳旦:「管理鬆散累積下來,當然是這樣,但是我相信他們也不是惡意、故意要去製造事端。」

為了平息眾怒,華航陣前換將訴求照單全收,倉促設的停損點恐怕成了其他單位新的施力點。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部長你有掌握到其他工會,內部的不同部門的罷工狀況嗎?」

交通部長賀陳旦:「有一些正在醞釀我們有了解。現在應該是2個吧!

恐怕還不止!除了已經發出宣戰佈告的華航地勤人員,據傳子公司華信、穿梭街頭的郵政人員也因為勞動條件越來越差,打算上街頭,長久未解決超時工作的高鐵也在名單內,以及才剛出包的台鐵。

交通部長賀陳旦:「台鐵本身目前可能在人力不足,以及我們現在這一些老舊的設施之下,備多力分,我們更應該來幫他們解決問題。」

添購新列車卻沒搞定人力,雇員承擔正職技術員壓力,保修人力仍然不夠,賀陳旦坦言,19天內出軌2次,人為責任無法迴避,上任一個多月交通問題接踵而至,交通部如果還無法即時止血,只怕這罷工風潮的黑鍋,沒人想揹也沒人揹的起。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服員#罷工#地勤#賀陳旦#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27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