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一周年 萬海卻討5千萬捐款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八仙塵爆一週年,萬海航運公司卻發律師函要求新北市政府返還之前捐出的5千萬善款,或開立憑證以供公司帳務制度的要求,但事實上新北市政府去年7月就曾以「不便收受事主捐款為由」想退回款項,但受害者共同協議擔心事後求償困難,才會將5千萬列為爭議款項。

萬海航運公司捐5千萬給新北市政府設立的八仙塵爆專戶,要求退還,爭議點在,新北市政府到底應不應該收下這筆捐款、萬海又是以什麼身分捐款。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專委王啟禎:「我們不曉得這筆錢,他是以第三人的愛心捐款,還是說他是八仙公司母公司,為了減輕母公司的責任的款項,所以我們把這筆款項列為爭議款不處理。」

去年7月1日,萬海航運匯5千萬到新北市政府成立的愛心專戶,隔天社會局打電話說不能收這筆錢,同時卻寄出收款的發票憑證,3日,萬海另外捐給衛福部成立的愛心專戶,新北市府和受害者家屬決定保留這筆款項,以免未來求償困難,不過已經1年了,萬海目前已經發律師函要求返還這筆爭議款,同時聲明,新北市府應該退錢或是收下、並且開立憑證,因為萬海是上市櫃公司,新北市政府保留這5千萬,對投資人不公平。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專委王啟禎:「這個部分我們都可以再討論,因為他現在列為善款委員會的管理事項。」

新北市政府回應,如果作帳程序需要發票收據或是有疑慮,萬海都能派人協調,這筆錢目前則是和善款委員會共同保管,所以也需要另外開會討論,八仙塵爆官司還在審理當中,萬海董事長陳柏廷又是八仙樂園的大股東,在塵爆傷者和家屬都還沒拿到任何受害賠償,萬海就為了作帳,要求新北市退還善款,讓外界怎能感受業者真的有如1年前宣稱的對傷者有歉、對意外有悔。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樂園#塵爆#萬海航運#善款#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91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