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大象耍心機挑食 特製窩窩頭進補維他命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45

台北市立動物園亞洲象「友信」、「友愷」的體重都超過3噸重,每天至少需要80公克綜合維他命,以便改善象腳皮膚剝落的問題。偏偏象鼻嗅覺超靈敏,進食時總輕鬆甩開維他命,讓園方相當頭痛。保育員挖空心思特製出麥片窩窩頭,終於才讓兩隻大象不再挑剔。

體重以噸計的亞洲象總是用4隻壯腿站著,睡覺時也不例外,因此腿部健康非常重要。園方每天為「友信」、「友愷」檢查並護理腳部,還要在食物中添加綜合維他命。但大象嗅覺相當靈敏,為了隱藏維他命氣味,保育員總得挖空心思,卻躲不了象鼻靈敏的嗅覺雷達。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指出,保育員起初嘗試在水中加入維他命,溶解後再灑在乾草上,但無法確實掌握哪隻大象吃了多少。保育員苦思對策,在土司麵包裡偷夾維他命,就算進階版沾上蜂蜜,或用水果丁充分混合維他命粉末,仍咱同樣被「友信」、「友愷」一口吐掉。

看似笨重的大象其實很聰明,記憶力佳、又有自主想法,保育員平日得不斷與大大象鬥智,才能順利完成任務。就在保育員幾乎腸枯思竭時,突然想起大貓熊的點心窩窩頭,於是開始研發亞洲象專屬的維他命窩窩頭,將蒸熟麥片捏製成丸狀,確保每隻個體都能吃到足夠的量。

有趣的是,新品測試結果揭曉,隱藏維他命的麥片窩窩頭已成為「友愷」最愛的大力丸,「友信」雖然對窩窩頭有些疑慮,但保育員在餵食窩窩頭內再一把重料,「友信」也能順利地吃到足量的綜合維他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537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