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爆周年錢的戰爭/八仙再遭假扣押 萬海航運催討捐款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八仙塵爆周年,最高法院今天再裁准三名塵爆被害人聲請對八仙樂園假扣押2600萬元,迄今八仙樂園已被裁准假扣押7億200萬元。另外萬海航運去年塵爆發生後,捐款5000千萬給新北市政府但遭拒收,日前發函要求新北市政府退錢,新北市政府回應將交由善款管理委員會決定如何處理。

八仙因塵爆案被假扣押7億200萬

兩名陳姓和一名蔡姓八仙塵爆被害人,向法院以每人暫時請求賠償金額1300萬元,聲請向八仙樂園假扣押3900萬元。他們說,三人都是顏面、身體和四肢大面積二度以上灼傷,後續的醫療復健無法在短時間完成,損失賠償無法馬上計算出來,因此暫以每人1300萬元為求償金額聲請假扣押。

八仙樂園反駁指出,該園消防安全設備經檢查均合格,且僅出借場地,安全由玩色公司負責,不須負塵爆賠償責任。該園淨值18億元,聲請假扣押金額僅3900萬元,若日後真的須賠償三人損失,該園有能力負擔,不須假扣押。其中一名陳姓女子已在他案提出假扣押,重複聲請假扣押不合法。

本案經一、二審法院裁准假扣押,八仙樂園不服抗告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認為,塵爆案傷者多達466人,日後八仙可能面臨眾多被害人同時巨額求償,並將陳女重複聲請部發回高院重審,今天上午裁准2600 萬元假扣押。總計八仙樂園已被假扣押7億200萬元。

萬海航討捐款又爆爭議

去年八仙塵爆後,萬海航運於去年7月1日匯款5000萬元捐款「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次日新北市政府人員告訴萬海航運「因八仙已被執行假扣押,不方便接受關係企業萬海捐款」將捐款列為爭議款。

萬海航運昨(26)日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認為捐款遭新北市政府拒收,即將捐款5000萬元於去年7月3日轉捐衛福部的賑災專戶,等於是重複捐款。因為該公司是上市公司,捐款必須核銷,日前透過律師發函請新北市政府請求將發票日為104年7月2日、發票號碼為mb2306421號,面額5000萬元的支票返還萬海航運。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昨(26)日對媒體表示,當初萬海捐款5000萬元,因市府顧慮萬海航運的目地是沖淡或規避子公司八仙樂園的賠償責任,也有塵爆被害人家屬認為,加害人變成大善人,收了捐款會造成錯誤認知,所以把款項暫列為爭議款。

黃怡騰表示,另外又考慮八仙公司及其股東若將來要負賠償責任,這筆錢如果輕易還回去,以後可能無法再拿出來賠償,所以列為爭議款不退回。面對萬海航運來函催討,市府要不要退回,將交由善款委員會下個月開會討論再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塵爆#萬海航運#假扣押#新北市政府#賑災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7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