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庫拉侵台機率小 基宜中秋雲多難見月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8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周休就要準備過中秋節3天連假,偏偏又有颱風形成。這個是今年第14號颱風庫拉,氣象局評估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的機率最大,對中秋節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倒是周六開始,受到低壓帶逐漸逼近,迎風面包括基隆北海岸以及東北部,雲層會比較厚,午後可能下雨,賞月條件不像中南部這麼好,不過氣象局今年準備了秘密武器,在玉山架設望遠鏡透過網路直播,即使天公不作美,依舊可以賞月。

烤肉望明月,中秋節進入倒數計時,偏偏又有颱風生成。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它現在的走向是往西北走。」

位在台北東方海面的庫拉,持續朝著西北前進,預估會先通過琉球海面,再進入東海,以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的機率最大。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有點高低層分離,強度上面繼續增強的有限,對台灣地區沒有什麼直接影響。」

也就是說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反倒要留意,庫拉後面的低壓雲系,從10日星期六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這個低壓帶在10日以後,慢慢會影響到台灣,而且逐漸靠過來,以台灣的天氣型態變化,東北風將會稍微增強。」

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跟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能不能看見月亮要碰運氣,其次是花東跟北部雲量也會比較多一點,至於中南部天氣最好,是賞月的最佳地點。氣象局第2組組長李育棋:「今年是6年來中秋最圓的中秋節。」

以往月亮最圓的時候多半落在8月16日,今年建國百年中秋節,正好也是近6年來月亮最圓的一次,氣象局首度在玉山架上攝影機,前面再接上望遠鏡,從12日下午4點開始直播玉山北峰上的月景,會一直持續到晚上12點,現在只盼天公作美,一年一度的中秋能夠見到月圓人團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635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