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助理空姐妻遭性騷 華航竟要求當沒事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周育鋒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立委廖國棟助理沈建億在臉書爆料,華航除薪資福利無法與其他航空業相比,管理上還有很多不合理作法,他的妻子是在華航服務超過20年的組員,他指控去年妻子在飛機上執勤時遭性騷擾,由於被告是華航高階卡客,華航竟要息事寧人,妻子提告要自己請假,公司不提供法律服務就算了,甚至連出庭時都不給請公假,這還只是不照顧員工例子的冰山一角,空服員實在忍無可忍,才會以罷工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立委廖國棟助理沈建億:「是把空服員當賊在防的,這就是公司對於空服員的態度。」

他是立國廖國棟的助裡沈建億,妻子是在華航服務超過20年以上的空姐,就在華航空服員為了爭取工時權益罷工時,他進一步爆料,華航除了默視空服員權益,就連空姐遭客人性騷擾,也不為自己人出頭。

立委廖國棟助理沈建億:「去年她(妻子)飛維也納航班的時候,就是她(妻子)被高階卡客性騷擾,正面熊抱、貼臉。」

沈建億指控,組員發生這樣的事,華航高層因為對方是翡翠卡客,居然要求他的妻子息事寧人,不要提告,但後來他們堅持提告,華航就翻臉,連出庭要向公司請公假都不准。

立委廖國棟助理沈建億:「直到我們提出了性別平等法,請江啟臣江委員提出修正案的時候說明來由,點名華航公司,公司才馬上給予公假,對於員工的照顧上,他們沒有第一時間用同理心體會她們。」

沈建億進一步表示,組員會被逼到罷工,實在是因為資方太多不合理的規定,才會讓他們走上街頭。因為華航罷工影響超過2萬名旅客,很多空服員希望旅客諒解,常搭華航四處工作的藝人,也有不少人跳出來力挺,金馬影后舒淇在臉書怒批華航高層不要再逃避了,若不是逼到絕路沒有人願意罷工的,譴責華航漠視飛安和員工健康,要高層有點肩膀,演員吳慷仁也在臉書上表示是該站出來了,他認為台灣人民努力加班的精神雖然值得被讚許,但時代變了,需要顛覆這些勞資方不平等規定,就連信、炎亞綸和宥勝都在自己臉書發文,認同並支持空服員的做法。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服員#性騷擾#華航#廖國棟#沈建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50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