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結核台商搭船抵金門 咳血送醫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76歲的潘姓台商,上午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時,突然在碼頭上咳到吐血,被緊急送醫,事後他才告知院方,他有肺結核病史,醫院擔心他是具傳染力的開放性肺結核病患,馬上隔離,但同船的90名旅客都有被傳染可能,檢驗報告卻2天後才會出爐;提醒上午10點,從廈門搭乘馬可婆羅號到金門的旅客,出入都要戴上口罩,也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在碼頭狂咳咳到吐血,疑似是開放性肺結核患者,76歲的潘老先生被要求戴上口罩,進入負壓隔離病房。結核病患潘老先生:「還好,還好,好像肺部有慢性阻塞。」

醫院擔心恐怕造成傳染,因為8日上午10點,潘老先生從廈門東渡搭船,11點左右到金門,出境後就狂咳不止,送醫急救才告訴救護人員,他有肺結核病史,但搭船過程中他完全沒戴口罩,而當時馬可波羅號船上,乘客、船員共有90人,可能都暴露在被傳染的危機之中。

救護人員:「早上就有因為吐血而在大陸就診,沒有想到搭船回來,又有發生這個狀況。」

潘老先生是不是因為年紀大抵抗力弱,導致肺結核又復發,醫院表示,檢驗報告2天後才會出爐,可能造成傳染空窗期,目前疾管局已經在碼頭進行消毒,但是乘客身分難以追查,提醒搭乘馬可波羅號的同船旅客,這幾天出入公共場合,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主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48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