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逐甜食人生/甜點定位為禮物 價格不俗闖出新商機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傅建成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再來看到甜點新商機,一間沒有店面,只靠臉書粉絲團行銷販售的甜點店,一年的營業額竟然可以上看4千5百萬,老闆說他把甜點,被定位成價格不俗的禮物,客群瞄準的也不只是女性,更多了想送禮物的男性,成功把餅做大,也成了一種全新的甜點商機。

晚間6點一到,人潮開始準時聚集。

民眾:「聽說這間蛋糕很厲害,看到現在就在排隊,因為就是網路上這家還蠻有名的,然後看他們用料都還蠻實在的。」

記者詹舒涵:「順著人群我們來到這個祕密甜點室,領取的地方,透過這扇門可以看到,剛剛在下面排隊的人潮,現在都已經心滿意足拿到他們預定的甜點。」

這是夜幕低垂的一場甜點派對,而入場券只在臉書上取得,打開店家粉絲團,下面長長一串留言,都是要預約訂購甜點的民眾,而這場甜蜜派對的發起人,就是他劉啟任。

甜點業者劉啟任:「我原本是補習班老師,我自己開補習班,補習班上班空檔去做甜點,而且我從一開始到現在都一樣,我希望一做好就給跟我訂甜點的人,然後補習班下班是10點多,然後弄完大概11點,那時候就出貨給客人。」

買甜點照規矩來,晚間6點及深夜12點,一天2場的販售時間,但別以為時間晚還要排隊,價格會有些折扣,事實上劉啟任的訂價策略,剛好完全相反。

甜點業者劉啟任:「我一直把我的蛋糕、甜點,定位為一個禮物,我都希望是來買我甜點,大多數70%的客人,是買給別人吃的,爸爸買給家裡的全家人吃,男朋友買給女朋友吃。」

把甜點當作禮物,走高單價路線也把客群拉大,不再僅限於女性,因為有7成的客人都是買來送禮,女性跟男性的客群比,大概是一半一半。

記者詹舒涵:「而來這裡買甜點,你可能還會收到這樣子的一張問卷,像我手中這樣子一張,大家都在忙著填寫,這是為了要幫助店家更加了解客人的喜好。」

甜點業者劉啟任:「我的問卷大多不是打勾而已,你要寫字的,如果他很認真去寫的話,那他就會是一個很明確,他喜歡甜點的人,那當然未來我就可以,針對這個點去跟他做聯絡,我們有新的甜點,你要不要試試看。」

了解客人、創造需求,讓這間沒有實體店鋪,而且銷售單靠臉書,從2012年創業至今,已經從年營收不到100萬,在去年達到近3千萬,今年更是上看4千5百萬。

甜點業者劉啟任:「我沒有店面不代表我總成本比較低,我盡量使用最好的原物料,像我的草莓塔的物料成本,從草莓加上醬加上塔皮,其實已經超過60%。」

而傳統的麵包業者又該如何搶攻這塊甜點大餅?將精緻小巧的甜點一個個仔細擺放,因應各種宴會需求,佈置會場、提供甜點。

麵包業者范先生:「外燴的服務主要是可以貼近人心,然後對我們的商品可以進到客戶的家中,是一個新的宣傳的方式。」

民眾:「有時候看展覽就有些小點心,我覺得邊看邊吃就不會太誇張,就可以邊吃邊配個茶,然後看個展覽,其實很適合。」

投入外燴服務6年,平均一個月能提升20%的來客量,碰到畢業季或聖誕節,平均一週就能接到4場外燴場合,每筆單價約2萬上下,除了增加口碑提升業績,還能從外燴服務中找到極具潛力的明星商品。

麵包業者范先生:「像我們的卡魯內還有布丁,都是在客人的家中造成回響,然後客人都會在下次的外燴要指定,那我覺得這是一個商機,那我們店裏面也增加了,卡魯內的模子跟專門烤布丁的機器。」

反應好的甜點成了店內常賣商品,讓業者對消費需求的掌握度也跟著提升,到府服務或飢渴行銷,這塊甜點大餅,業者各出奇招,就看消費者的荷包買不買單。

圖/TVBS

▼更多相關新聞帶你看!
>>>>【追逐甜食人生/台灣素食人口增加 全素甜點趁勢興起
>>>>【追逐甜食人生/網購甜點市場242億 人氣名店行銷戰PK

 
>>>>【追逐甜食人生/甜點「療癒」心靈 刺激腦中「快樂要素」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甜點#商機#臉書粉絲團#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75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