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好刺眼!前方有車 駕駛開遠燈遭警攔查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吳欣倫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15

開車上路,但你知道怎麼使用遠光燈嗎?國道警察統計,光是上半年,就取締了192件不當使用遠光燈,最重罰6000元,有一名駕駛開在國道,但前方有車卻沒關掉遭到取締,警方表示,使用遠光燈須要和前車距離超過100公尺,否則燈光在照對方的後照鏡上,造成反射容易釀成意外。

行駛國道,這名駕駛遭員警攔下。

警方:「你的遠燈這樣一直開啟,你看我站你前面,遠燈這樣照著我,你就影響到我開車。」

原來開了遠光燈,卻沒注意到前方還有車,刺眼的燈光嚴重影響其他駕駛,遭警方開罰。

警方:「你看你遠光燈都不知道要關,你前方有車都一直開著遠光燈,這樣會影響到其他用路人

根據規定,國道靠近市區或是下匝道,危險路段有路燈,其他沒路燈路段或是和前車距離,超過100公尺就能開啟遠光燈,但很多駕駛看到車很多,依舊閃遠燈相當刺眼。

國道第一大隊督察組巡官馮輝龍:「前方100公尺以內,車輛在行駛:「使用遠光燈,就會對前車駕駛人造成光的一個影響。」

比較轎車的近光燈光束短,遇到晚上就得開燈,但遠光燈光束長,離地面大約15度角,擴散面積也大,照到前方的車輛照後鏡也會反射,尤其平面道路基本上是不能用遠光燈,但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怎麼用遠光燈。

開車女駕駛vs.男駕駛:「所以我們剛剛是往這邊扳就是閃遠燈,感覺閃遠燈很不禮貌,而且是造成視覺上很大的危險性,就是開得太順的時候,就覺得好像看得很清楚,或是你太專心,你會忘記這東西遠光燈要拿掉。」

國道警方表示,光是上半年,就取締了192件不當使用遠光燈,最重罰6000元,畢竟開遠燈是為了安全,燈開錯了不只吃上罰則,還可能因此釀成事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光燈#取締#開車#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3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