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英前腳才走 中國赴柬埔寨押人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中國再派專機赴柬埔寨押解電信詐騙嫌犯。此為之前到烏干達押解嫌犯的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上午甫搭專機出訪,幾乎同時,今天上午中國已派出東方航空專機飛抵金邊,預計台北時間下午2點10分起飛,將39名嫌犯全數押返浙江省溫州偵辦。

法務部表示,外交部駐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己經掌握訊息並回報此事,法務部日前在案發後已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管道,請求了解台籍嫌犯的個人資料及違法犯罪情形,待嫌犯押解完畢,再視狀況與對岸對話窗口協調處理。

昨天下午法務部長邱太三才說,在柬埔寨的電信詐騙案台灣嫌犯將被押去中國偵辦,能帶回台灣偵審的可能性很小。言猶在耳,中國已迅速行動。

據了解,中國大陸今早(24日)已派遣東方旅空專機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將押解39名電信詐騙犯嫌,包括台籍嫌犯25人、大陸籍嫌犯14人到中國。據我方掌握的資訊,編號MU7190班次的東方航空專機將於今天金邊時間下午1點10分起飛(台北時間下午2點10分),目的地浙江省溫州市。

法務部長邱太三昨(23)日說,我國想將在柬埔寨的台灣籍嫌犯依「國籍管轄原則」帶回台灣偵查審判有困難。一是,中國與柬埔寨有邦交且簽訂引渡條約,柬方在考量與中國、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時,會優先執行引渡條約。

邱太三指出,第二是本案為中國打擊電信詐騙的指標案件。據他了解,中國公安直接到柬埔寨辦案,柬埔寨警方反而變成配合、支援中國公安辦案,由此可見中國對此案嫌犯的態度是「勢在必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蔡英文#柬埔寨#詐騙#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18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