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抽驗豆棗、甜麵筋 1成防腐劑超標6倍!

記者 何宜信 方志成 / 攝影 哀招賢 陳奇君 高雄-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0

高雄市衛生局抽驗,中式早餐配料像是豆棗、甜麵筋產品,抽驗39項當中有4件不合格,驗出添加過量的苯甲酸防腐劑,找到提供源頭的台中廠商。業者解釋,因為員工不小心加錯比例才會超標,而衛生局仍然會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到300萬罰款。

傳統早餐就是要白粥,配上這些醃漬醬菜,沒想到這甜滋滋的豆棗,竟然被驗出防腐劑超標。

高市衛生局食衛科代理科長吳明正:「製造廠商都在外縣市,我們當下已經請這些產品都下架,其中有兩件超量接近3到5倍。」

針對餐飲早餐店抽驗,39件中有4件防腐劑超標,其中台中的元隆農產食品廠,生產的豆棗跟甜麵筋苯甲酸分別超標3到6倍,屏東的宏昌食品同樣在豆棗麵筋驗出超量的己二烯酸。

使用飯糰業者:「我們沒用了,都退還公司了。」記者:「不是你們自己做的吧?」使用飯糰業者:「不是,那廠商的。」

元隆農產食品廠業者:「可能這次防腐劑有劑量錯誤,已經申請重新檢驗,看看是否有符合標準。」

台中的元隆農產食品廠事後趕緊澄清,是員工不小心放錯了才會超標,但衛生局仍會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3萬到300萬罰款,由於這些防腐劑長期食用都會損害人體的肝腎功能,到時候真出了問題,可不是「不小心」3個字就能彌補。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腐劑#超標#抽驗#己二烯酸#罰款#食品安全#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2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