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不過?張曼玉前夫再次離婚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張曼玉與米雅韓森露芙有共通點?法國名導阿薩亞斯慧眼識才女,第1任妻子張曼玉是華人影壇知名女星,執導的《錯的多美麗》將張曼玉推上坎城影后寶座;而第2任妻子米雅韓森露芙則在今年憑《愛情未來》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巧合的是,她們都是與導演離婚分居後踏上人生新高峰,在國際影展大有斬獲。

米雅韓森露芙18歲時演出他的作品《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20歲時2人開始交往,她除了繼續在他的電影裡演出,更一起在《電影筆記》撰寫影評,甚至演而優則導,迅速從演員身份晉升為法國新銳女導演。2009年2人結婚並生下2個孩子,完成《我孩子們的爸爸》、《再見初戀》、《巴黎電幻世代》3部深獲好評的作品,2016年執導伊莎貝雨蓓主演的《愛情未來》,更讓她在柏林影展奪下最佳導演。

《愛情未來》即將於暑假於台上映,台灣片商原先有意邀請韓森露芙與阿薩亞斯夫妻於夏天聯袂訪台,但法方回信表示他們已分居,才意外得知2人情已逝。其實年初柏林、坎城兩大影展2人都單獨出席,阿薩亞斯本人也多次被狗仔拍攝到獨自一人外出,而他在分居後,憑著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的新作《私人採購》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也是他本人入圍數次後第1次得獎,可謂「勞燕分飛」後的愛情佳話。

阿薩亞斯較為國人熟知的有《錯的多美麗》、《夏日時光》、《星光雲寂》等片,他對2任妻子的提攜都是影壇的佳話。1996年張曼玉厭倦演出重複角色時,很推崇華語影壇與港片的阿薩亞斯邀請她至巴黎拍攝《迷離劫》,進而相戀結婚。

因張曼玉回香港拍攝《花樣年華》1年多,再回法國時婚姻已走樣。但張曼玉仍拍完阿薩亞斯為她量身訂作的《錯的多美麗》,並在片場簽了離婚協議書,更憑《錯的多美麗》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也成為華人影史上的第1位坎城影后。她曾表示:「坎城得獎這件事,證明我們2個是很適合一起工作的伙伴。」

《愛情未來》描述一位哲學老師在經歷小孩離家、被丈夫遺棄、事業危機後,重新體悟到愛情與人生的真諦,在柏林影展首映後獲得影評高度讚譽,被讚美有侯麥神采的傑作,認為是韓桑露芙目前最傑出的作品。台灣即將於7月15日上映。(照片/東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曼玉#米雅韓森露芙#阿薩亞斯#愛情未來#私人採購#錯的多美麗#柏林影展#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64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