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購屋痛苦指數高! 山坡住宅仍有市場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山坡地的房子到底安不安全?很多民眾始終都有疑慮,但購屋痛苦指數在上個月底,創下20年新高,很多人迫於無奈,只好挑選山坡住宅,因為相對於台北市區、漲了好幾倍的房價,山坡住宅近幾年,大多盤旋在每坪20萬左右,變化波動不大;但山坡住宅到底安不安全?內政部儘管掌握必須馬上改善的山坡住宅,但官方擔心影響房價,只敢只公布數字、不敢公布地點。

TVBS記者許儷齡:「選擇買山坡上的房屋,房價一坪抓20萬上下,一棟30坪的房子買下來,大概是600萬,不過地點換到台北市大安區,這裡房價一坪上看7、80萬,同樣大小的房子買下來,必須要準備2400萬。」

硬是差了4倍之多,市區郊區房價差很大,對民眾來說要買屋,「購屋痛苦指數」創下20年新高,儘管山坡住宅安全性,部分民眾擔憂,但始終不乏詢問度,建案也從不間斷。

而今年3月內政部公布全台灣總共有480處,被列管的山坡地住宅社區檢測結果,必須馬上改善的A級有10處,要加強監測的B級89處、C級381處,公布數字但不公布地點,就怕影響房價。房仲業者林冠帆:「(汐止最熱門地點)單價行情,大概是落在37至42萬之間,不諱言的是山坡地保育區,它的行情本來就稍微低一點。」

山坡住宅到底安不安全,政府不想當黑臉,只能靠房仲願不願意提供詳盡資料;86年林肯大郡事件震驚全台,如今14年過去,山坡住宅越來越多,安全性卻似乎沒有更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2215

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