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灌進桃機 國門糗成「水上機場」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王經綸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還記得這個月2日,桃園國際機場大淹水,甚至還停電,嚴重癱瘓機場,導致營運受到影響,當時檢討報告出爐是因為機場排水幹管溢流,還有水無法宣洩,讓水直接淹入桃機二航廈,因此讓桃機公司前董事長林鵬良,和前總經理費鴻鈞遭到撤換,現在由曾大仁接掌桃機公司董事長,他接受TVBS專訪坦言,雖然桃機多次出包,但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人。

突然一場暴雨造成桃園國際機場,37年來第一次發生這麼嚴重淹水災情,班機被迫取消無法起飛,第2航廈和航站南北路段都被水淹沒,讓桃機瞬間變成水上機場,很多人都有相同疑問,過去有更大的雨都沒造成淹水,這回怎麼會淹的?

記者蔣志偉:「當時桃機淹水的時候,水還一度淹到旁邊的路面,我們實際回到導致淹水事發地,這個現場,你可以看到在旁邊,也就是我前方的這一個H幹線三孔箱涵,在當時因為太空包,就築在這像是一面牆一樣,因為水沒有辦法宣洩,因而導致整個桃機淹水,不過現場您可以看到,3個抽水機都在這裡了,就是防止大雨一來時候可以協助排水。」

桃園國際機場工程處處長林文楨:「目前我們做的首要務就是,我們重新檢視整個機場排水系統之外,我們另外也責成我們的維護商,和我們相關人員做所有排水幹線,定期維護跟清淤的動作,我想即時大雨再來的話,我相信是沒有問題的,清淤跟這個維護的部分,我們是定期巡檢,所以不再會有淤積的情形,不會有淤積情形的話,我相信就不會再有淹水的情形發生。」

就是因為機場排水幹管,因為施工因素造成溢流釀禍,現在桃園機場公司在埔心溪排水口,放置大型排水機,仔細看,淹水當時H幹管的3個涵孔,幾乎要被水淹沒,儘管現在水退了,現在只要有下雨,就會派工程人員前往監測;另外機場排水幹道H幹管,未能在第一時間排出,排水孔原本設計就比較小,若水流量大可能會排不掉。

記者蔣志偉:「這個興建H幹線箱涵,它是負責排放桃園機場南側,地面逕流水,一旦下大雨之後水就可從這,直接排入埔心溪。」

交通學者張勝雄:「有做總比沒有做要來的好,那現在當然也釐清出說,H幹管當初可能是因為,下游廠商一些施工上面的失誤,可能是因為天然,可能是因為其它工程上面的疏忽,造成這個結果,但是結果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應該看的是說,就一個國際機場而言,它怎麼樣去因應,這種當它超過它當初設計的一些條件的情況,他怎麼樣去因應。」

一場大淹水淹出桃機管理問題,導致當時桃機公司董事長林鵬良,和總經理費鴻鈞2人一塊下台,而新上任董事長曾大仁,接受TVBS專訪,他坦言接下桃機董事長一職,挑戰可不少。

桃園國際機場董事長曾大仁:「桃園機場其實並不是一無是處,很多的批評,就是說有出了滿多問題,也出了滿多包,這個說法我認為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其實我們把這些風險點都應該要找出來,而且要加以控制,必要時我們就更換或者去改善,那現在正在做這工作,我們大概會分成2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我們會就我們看的到,或者過去並沒有特別注意的,一些有可能發生風險的設施,或者項目,把它定位出來以後,然後做一個改善的一個計畫。」

具有工程背景的曾大仁,上任要負責推動桃機重大工程,組織力強、決策快狠準,不拖泥帶水,是部屬對他的印象,現在當務之急,除了要確保機場不再被水淹,未來還要面對第3航廈和跑道重大工程,曾大仁接下燙手山芋,如何翻轉桃機並扳回好印象,挑戰才正要開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淹水#疏失#曾大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0488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