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小英搭華航出訪 府院繃緊神經保專機起飛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說/蔡英文總統24日出訪,剛好碰上華航罷工,但府方表示尊重勞工權益,目前研判華航專機可安全起飛。/TVBS資料照片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晚6時發出簡訊,通知會員於24日凌晨0時起開始罷工。敏感的是,蔡英文總統明天早上9點出訪所搭乘的專機,正是華航。據了解,府方早已掌握工會決定提前罷工訊息,至傍晚為止取得的諒解是,府院黨尊重華航工會,工會方面也願意將專機起飛與罷工分開處理,不會影響總統出訪。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華航員工罷工,府方尊重勞工的決定,也希望勞資雙方繼續協商,同時,也請政府相關部門針對可能的疏運需求妥為因應,勞工部門則務必充分維護勞工依法罷工權益;至於出訪,會要求華航在積極維護勞工權益原則下,妥為調度。

華航罷工時機正值蔡總統出訪,引發府院黨高度戒備,早透過管道掌握訊息。據悉,民進黨政府理解,當今全台灣最強悍的工會體系都聚集桃園,例如協助關廠工人案之系統,華航員工此次就是在強悍的工會體系協助下,爭取權益。

據指出,府院黨透過常年與工會體系互動,早得知華航罷工狀況嚴重,且很有可能成功,因此已立下「尊重勞工爭取權益」基調。為了儘速解決問題,行政院長林全昨晚十點多下班前,火速核定由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出任華航董事長人事案。

今早行政院院會,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也對華航經營層表達不滿地說,「前兩天交通部所屬單位華航又通過罷工,到底為什麼?520之後,先是機師,現在又是空服員?為什麼這時候會採取這麼大的抗爭?」他表示,「過去應該有很多問題。」林說,新政府緊急提出新任華航董事長人選,就是希望儘速協調與處理。

府院判斷華航罷工可能成功,快速調整人事並做相關因應,卻沒想到時間會從暑假提前至明天小英出訪前。資深的民進黨交通委員會立委研判,應是在擅戰的工會系統協助下,想藉由小英出訪與新董事長何煖軒上台時,策略性地給壓力,希望新政府積極處理。

儘管牽涉蔡英文專機是否能夠起飛,府院黨仍認為,華航勞工爭取權益是正當的;據指出,相關管道傳回的訊息是,工會相當理性,願意把小英專機安全起飛,和罷工兩件事分開處理。據了解,府方目前認知,華航專機應可照表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出訪#華航#罷工#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638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