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醋老公殺妻!《奧泰羅》再掀莎翁熱潮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3 19:00

「莎士比亞雖然不以音樂家身份聞名,但他的劇本卻深深地影響了無數的作曲家。」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從頭到尾音樂不間斷,同時保有了義大利的旋律性,及對聲樂美感的注重,是威爾第《奧泰羅》的重要特色,這在歌劇史上相當具指標性,今年我們將為樂迷朋友帶來這部鉅作。」

數世紀以來,莎士比亞影響的藝術作品無數,今年是莎翁逝世400週年紀念,舉凡文壇、音樂、戲劇、舞蹈、電影等領域,均有新製作與紀念活動,足見這位文豪深遠的影響。NSO睽違4年特地在樂季壓軸時刻推出威爾第改編自莎翁4大悲劇之一,完美結合文學、劇場、聲樂、交響樂等元素,扣人心絃的義大利歌劇傑作《奧泰羅》,做為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的里程碑作品。

《奧泰羅》是歷史有名的小心眼妒夫奧泰羅的烏龍冤案,呈現當事人不分青紅皂白,聽信小人讒言的悲慘故事。場景從暴風雨籠罩的港口邊揭開序幕,整部歌劇全無冷場,充滿了各個角色的機鋒對決,劇中3位主角在聲樂技巧都有吃重戲份,聽他們用聲音飆戲已經非常過癮,一氣呵成的管絃筆法,精采的合唱編排,更是精采並艱難。

呂紹嘉說:「《奧泰羅》可算是威爾第一生最成熟的作品之一,象徵著19世紀末歌劇發展的高點,也是義大利傳統歌劇在德國華格納的強大影響下,一個相同強烈的回答,因為音樂像交響曲一樣不間斷,何時主導,何時陪襯都需要恰到好處的拿捏。」

因國家戲劇院於7月整修,《奧泰羅》會以半舞臺的形式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交響樂團將與歌者同在舞臺上,透過戲劇統籌瑪莉.柏恩鮑姆的巧思,在音樂進行中盡展各個角色戲劇張力。「這次的舞臺設計將以『暴風從未離去』作為設計概念,希望透過整體的舞臺編排,得以傳達本作的氛圍。」

「我們每年演出歌劇,總是得到相當大的迴響,我很期待大家能把這樣的演出當成一個整體的心靈交流過程,希望大家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和我們一同經歷這一切。」呂紹嘉表示:「不只來看演出,更能參與事前會後多方的交流與探討,將它視為一個像論壇般的整體,分享,並影響更多的人。」(照片/NS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莎士比亞#NSO#國家交響樂團#呂紹嘉#奧泰羅#歌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90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