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彈夾式假牙代替牙科治療? 牙醫全聯會這樣說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3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老年人缺牙逐漸成為常態,而最近通訊軟體間流傳著「彈夾式假牙」文章,宣稱可以價格低廉的彈夾式假牙可替代一般假牙,甚至是植牙,讓長輩大肆轉傳,讓民眾紛紛前往牙醫診所詢問。

內文中也指稱,「彈夾式假牙」已取得專利,而且可取代一般假牙及植牙的治療,甚至已改善所有傳統口腔贋復醫療的缺點,對此,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透過聲明稿回應指出,彈夾式假牙並非正規牙科醫療,經過查證,彈夾式假牙確實有擁有專利,但是在醫學當中,可不是取得專利就等於治療可行、有效的保證。

牙醫全聯會解釋,牙科醫療都得施作於人體內,必須有長期的實證醫學為據,像是活動假牙、固定式牙橋及人工植牙,都有長期大量的科學文獻依據,而且放諸四海皆準,以植牙為例,自1965年起至今已累積數十萬的研究論文、臨床實證,而假牙與牙橋歷史更悠久。

至於「彈夾式假牙」尚未有大量且被國際牙醫界認可的期刊論文可佐證,也無科學實證,在沒有任何論文、研究可為此醫療手術背書之前,在媒體、通訊軟體間大量散布廣告,恐有不妥,建議民眾若有治療疑慮,可多方比較、查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彈夾式假牙#植牙#缺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40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