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擊毛治國 林錫耀:弊病和他都沒關?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中)質疑前閣揆毛治國,認為許多積弊難道與他無關?/TVBS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接受媒體專訪,認為民進黨「人人有獎」,把二線機場升格成一線機場的政策是「民粹」。對於毛的「指指點點」,行政院今由副院長林錫耀直接反擊,他質疑,毛擔任過交通部長、行政院長,這些前朝累積下來的弊病,和他都沒有關係?

新政府上台後,交通部門接連出現大麻煩。除了桃園國際機場淹大水,近日還有台鐵在花蓮第二次出軌,以及華航要罷工。一個頭兩個大之際,前閣揆毛治國又在媒體上接受專訪指點交通政策,新政府似有所不能忍,林錫耀今在行政院會臨時動議時跳出來講話。

 

對桃園機場大淹水,他表示,機場經營者沒有盡到應盡責任,是嚴重失職,除了撤換董事長、總經理,也要把造成缺失的原因找出來,現在檢討期限快到了,責成政務委員吳宏謀繼續對機場有哪些積弊及管理不當,提出改善。林提醒,「我記得淹水時去看,大家都說國門變國恥,我們宣示絕對不能再犯!」

緊接著,林錫耀感到納悶地說,前兩天交通部所屬單位華航又通過罷工,到底為什麼,520之後,先是機師,現在又是空服員?為什麼這時候會採取這麼大的抗爭?他表示,新政府緊急提出新任華航董事長人選,希望儘速協調與處理。林並意有所指地講,「過去應該有很多問題。」

然後,林錫耀話鋒一轉說,昨天花蓮鐵路第二次出軌,台鐵對外說法是溫度太高,但「我不太相信鐵軌設計沒將氣溫因素納入考量,溫度再高,軌道也不會因為溫度因素出問題,導致火車出軌。」

林進而直言,不管是桃機或鐵路局,「過去隱藏了不少積弊」,有很多問題存在,希望交通部不可放鬆,除該究責或撤換人員外,交通部應「確實針砭缺失」。

 

最後林直接點名毛,「今天媒體有報導前行政院長、當過五年交通部長的毛治國先生的評論,但為何這些缺失跟毛前院長都沒關係?」並以副閣揆身份說,「對毛前院長的評論深感遺憾。」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為解決華航問題,行政院長林全昨晚核定華航董事長人事案,由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出任;針對台鐵,林全要求台鐵內部先檢討,並責成交通部,評估組成獨立調查機構的可能性,務實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錫耀#民進黨#交通部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1044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