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校園性侵嚴重 草率處理悲劇不斷


發佈時間:2016/06/2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18

這星期美國田納西州貴族名校,爆出校園性侵醜聞,嫌犯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但幾個星期前史丹佛游泳名將性侵案,卻只被輕判6個月,引起譁然。在美國校園性侵案件層出不窮,根據CNN調查,紐約私立學校新鮮人每5個就有1個遭到性侵。更令人心痛的是,學校為了名譽總是草草處理,導致悲劇一再上演。

當女神卡卡帶著遭到校園性侵的受害者,跟著美國副總統拜登一起站上奧斯卡舞台,高舉雙手,性侵者的無聲抗議震撼全場,不到3個月過去,音樂還在耳邊流轉,一起性侵案件判決,又讓這些受害者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希望被打得粉碎,頂著名校史丹佛光環,游泳好手特納犯下性侵案件,卻被法官輕判6個月。

CNN主播艾許莉班菲爾德:「透納最重可獲判14年有期徒刑,但上週法官艾倫裴斯基卻選擇輕判,其中一部分是因為他擔心更多的刑期,會對特納造成重大的影響。」

原本檢方要求特納求處6年徒刑,卻被恐龍法官縮水到只剩下6個月,而且只要表現良好,實際上在鐵窗裡的時間只需要一半。

哈佛法學院教授杜柏爾:「這個判決一出,就是在說如果你在加州大學校園遭到性侵,就只能自己看著辦。對那些可能潛在的性侵者說,別擔心,我們會當你的靠山。」

判決在美國社會引起譁然,反彈聲浪隨之而起,這樣的判決對身心受到重創的受害者更是情何以堪,12頁的公開信字字血淚,紐約市長白思豪請來包括《慾望城市》女星辛西亞妮克森等名人,代替這位受害者讀出心聲,CNN主播更是破天荒在新聞節目當中,花了整整20分鐘,一字一句用心念完。

CNN主播艾許莉班菲爾德:「我站在流淌的水邊檢視我的身體,我決定,我再也不想要我的身體了。」

震撼的聲明引發迴響,百萬民眾在請願網站上聲援,要求加州罷免這位輕判性侵案件的法官,但會這麼多人感同身受,恐怕是因為一個令人心寒的原因,性侵案件在美國遠比想像中普遍。

影集《女孩我最大》的演員站在鏡頭前公布的統計數字,讓人無法忽視,全美幾乎每5個女性就有1個遭遇性侵。

《女孩我最大》演員:「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統計,每5個女生就有1個遭到性侵,而且其中80%是被認識的人攻擊,其中1/4是在未成年就被性侵。」

原本單純的校園更暗藏危機,根據華盛頓郵報2014年的統計數據,美國就有上百所大學,在1年之內接受超過10件以上的性侵案,其中不乏常春藤名校,甚至連全球第一學府哈佛都有高達33起的案件,也就是說平均不到2個星期就有1名學生遭到性侵,尤其是大學新鮮人更是難逃狼爪。

CNN主播:「在最新的統計報導中,紐約私立大學的女性大學新鮮人有19%,都曾在大學第一年遭到性侵,算下來是每5個就有1個被性侵。」

校園性侵受害者:「一開始的幾個星期都很棒,我認識幾個好朋友,但我們其中2個就遭到性侵,當時我們甚至都還沒開始上課。」

不少學校為了名聲,許多案件就這樣不了了之,無數受害者被葬送掉原本美好的一生,入圍奧斯卡的紀錄片《獵場》,就揭開了校園裡最黑暗的一面。

校園性侵受害者:「我去找學生事務處,他們就說『我只是要確認,你沒有跟任何人講這件事吧』,他們保護這些性侵者,因為一些經濟因素,讓學校得這麼做。」

面對大量的校園性侵案件,相關單位卻永遠只忙著補破網,甚至突發奇想,提議要事前簽署親密合約。

CNN記者庫柏:「一些加州的立法者想要實驗性提出新想法,要求提供一個合約,要兩方如果想要在校園內從事性行為,就需要雙方都簽約。」

荒謬的防治方式、法官輕率的判決,加上對性侵案件的汙名化,讓受害者被迫隱忍,讓性侵者心存僥倖,一如女神卡卡所唱的「事情沒發生在自己身上,沒有人知道在身體到心靈留下的傷能有多痛」,如果不能將心比心彼此尊重,恐怕只會有更多受害者只能繼續流著淚、洗著傷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性侵#醜聞#輕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532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