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坐」恐導致隱性缺氧 影響身體健康


發佈時間:2016/06/2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長時間坐著可能傷身,醫師表示「久坐」有可能導致隱性缺氧,進而影響身體健康,建議大家多運動、深呼吸,也可以補充機能性飲品,改善身體缺氧情形。

藝人劉伊心:「真的很缺氧,真的很不舒服對不對。」

鳥籠內,藝人劉伊心坐著上手銬,好像被椅子綁架,其實是要跟大家說,久坐可能導致隱性缺氧,影響身體健康。

醫師廖俊凱:「當你細胞缺氧的時候身體的組織、器官、系統運作就差了,所以很多毒素會累積起來,糖尿病等等的就呈現出來了,所以為什麼要推廣這樣的久坐族,一定要站起來來增加我們的含氧量。」

所謂「久坐族」,一般而言是指每天坐8小時,一週至少5天長時間坐著工作、閱讀的族群,想改善因為久坐導致的身體缺氧情形,醫師建議重點就是多運動或者也有別種方式。

醫師廖俊凱:「多攝取一些含氧的一些植物,像比如說老虎蔘等等的這樣子的有氧飲料,其實也是有幫助的。」

藝人劉伊心:「在沒有時間運動下,其實就多補充含氧的飲料,增加身體的攝氧量,個人是比較傾向喝無糖的,微氣泡你就不會覺得喉嚨會不舒服,它就是微微的增加一點口感。」

另外,對於銀髮族與小孩而言,醫師也建議補充相關飲品,盡量選擇無糖或微糖,沒事深呼吸、多動,提高身體含氧量維持健康。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久坐#缺氧#毒素#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632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