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禁小皇后選美 認「兒童打工違法」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57

小皇后選美近年來在歐美大為流行,比利時也有團體引進,並計劃在下個月舉行參賽者都是6到10歲的小女生,不過賽事還沒展開就被打了回票,比利時政府以勞動法規,不准兒童打工為由,禁止選美比賽繼續進行。

濃妝豔抹頂著一頭波浪捲髮,桃紅色的清涼打扮,身上還有誇張羽毛裝飾,小小選美皇后她的年紀只有5歲。

工作人員:「笑開一點。」

換個造型黑白細肩晚禮服,戴著大串鑽石項鍊,小小年紀的伍德,已經有了自己的粉絲,從1歲半就開始參加各種選美比賽,家裡收藏著許多戰利品。

記者:「這裡我都快拿不動了,真的超重的,你看我它比你還大呢。」

伍德對自己的表現很自豪,在澳洲、加拿大也有一大群像她一樣的小女孩,她們年紀10歲以下,假髮、假指甲、眼影、口紅塗塗抹抹。

小小選美皇后家長:「我們現在在貼假睫毛。」

小女生精心打扮,她們旁邊都有超級支持的媽媽陪伴。

小小選美皇后家長:「她對自己很自豪,這就是參賽的目標,只要她覺得好玩有趣,我要我的女兒成為最棒的。」

有的家長甚至比小孩還狂熱,為了讓女兒奪冠砸錢不手軟。

小小選美皇后家長:「這是選美百寶袋。」

一頂假髮要將近6千元台幣,媽媽希望女兒成為閃耀之星,不過孩童選美爭議性很大。

旁白:「一名小女還穿得像《麻雀變鳳凰》裡的妓女角色,另一名小女孩則使用填充物讓自己看起來桃莉芭頓,還有一名小女孩著裝像瑪丹娜穿了甜筒狀胸罩。」

美國節目「小小選美皇后」片段,小女童媲美大人的打扮早熟吸睛,卻少了同齡孩子該有的模樣。

小小選美皇后家長:「我不認為7歲小孩,應該穿著胸罩式上衣和熱褲,我不在意妳多聰明,妳就是不應該穿的像脫衣舞孃,我在那裡看到的小女孩,化妝前都像小朋友,化完妝後她們的裝比我濃,穿的裙子短到我都不敢穿所以很震驚。」

其他家長看不下去,而原訂下個月在比利時舉辦的小小選美比賽也被比國政府打回票,原因是規定參賽者6到10歲,兒童打工觸犯勞動法,事實上法國早在2013年就禁止16歲以下兒童參加選美。

新聞旁白:「選美相關業者若是觸法,可能的刑罰是坐牢2年處以4萬美元罰金。」

心理學家認為,選美比賽和其他才藝競賽或運動比賽不同,因為孩童可以藉由練習增進自己的才能,並取得相對應的回饋,但孩子不能控制自己的外貌,選美比賽可能帶來破壞性的傷害。

心理學家:「你這樣基本上是在告訴一個小女來,她的外表、她的外在,比起她的情緒智力以及認知智力遠遠來的重要。」

鎂光燈下剎那的華美,也許可以用金錢堆砌出來,但孩子純真的美,卻是稍縱即逝,一輩子也追尋不回。

示意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選美#女童#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2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