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救林全 小英出手hold住亞洲矽谷案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圖/TVBS/搶救林全內閣,蔡英文總統親自出手化解爭議

林全內閣的施政滿意度大幅滑落,蔡英文總統頻頻頻出手CPR,為免出訪期間救援不及,蔡今天除了於中執會親自喊話要「同一團隊」必須「同一目標」,節制黨政節奏之外,也出手使備受爭議,但已列入明日行政院會的「亞洲矽谷推動規劃」議程,臨時撤銷。蔡英文出訪前鞏固林全,使內閣少出錯惹塵埃的用意明顯。

行政院院會議程一經公佈,雖能更動,畢竟是大院開會,不宜輕易言變。但昨日行政院臨時抽換議程,半個小時內,把列為報告事項第一案的「國家發展委員會陳報『亞洲矽谷推動規劃』報告,請鑒核案。」直接拿掉,改以「衛生福利部陳報『我國當前重要傳染病防治』報告及本院環境保護署陳報『105年病媒蚊孳生防治作為』報告,請鑒核案」為首案。

上週四林全與黨籍立委舉行便當會時,立委便已經提出警告,指此案民意壓力很大;不過,今天公佈的行政院會議程第一版本,仍將此列為第一案,可見原本政院將推動的態度。

微妙的是,因為民進黨立委對行政團隊批評不少,蔡今天中午找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陳亭妃、陳明文、管碧玲,段宜康等人,到總統府吃便當。

據透露,蔡英文想知道大家是否真的對內閣這麼不滿?還有部分綠委為什麼要砲口對內,猛轟行政團隊?

蔡與立委吃完便當後,到中執會發表 「同一團隊,同一目標」說,意在要大家先撐住林全後;接著,府院幕僚密集就立委在意的「亞洲矽谷案」聯絡;行政院經討論下,也認為此案「社會確實仍存在有不同想法。」

就在小英便當會聆聽立委意見,以及府院整個下午的密集聯絡下,明天行政院會原本列第一案的「亞洲矽谷推動規劃」案,急踩剎車,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原要在行政院報告的行程臨時喊卡;行政院已對記者發出的行程,也緊急撤回,更改議程。

黨政高層表示,主因在國發會把一些有的沒有的計劃「包入」該案,引發新創團體「為何叫亞洲矽谷?為何選擇桃園做如圈地的行為?為何砸大錢蓋硬體」之大反彈。為免稍微穩定一點點的林全內閣再多開戰場,另一方面蔡英文也要出訪,無法就近坐鎮下,先出手hold住亞洲矽谷案,留中不發,等各界 意見齊備,回國再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林全#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4551

0.4492

1.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