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世界都在看 英脫歐公投倒數計時


發佈時間:2016/06/2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再過一天,英國就要在23日舉行去留歐盟公投,這是英國有史以來公民參與度最高,是討論最熱烈的一次公投。這次去留歐盟公投高達4650萬人登記,投票人數創下紀錄,雙方陣營持續拉鋸,支持脫歐的有剛卸任的倫敦市長強森,留歐派則包括英國首相卡麥隆及貝克漢。

脫歐派認為,脫歐可以從歐盟手中拿回控制權,並減少英國移民人數;留歐派則表示,貨物商品如此才能更容易出口到歐盟,而且移民其實是有助經濟的。金融巨鱷索羅斯則提出警告,英國若脫歐,英鎊將狂貶20%,金融市場將會出現黑色星期五。

另外,歐盟為了讓英國留歐,也保證讓英國能和其他使用歐元的會員國平起平坐。

英國23日就要舉行去留歐盟的公投,雙方陣營在公投前一天進行辯論,雙方代表分別是支持脫歐的前倫敦市長強森,及支持留歐的現任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英國溫布利體育場館內擠進了6千名觀眾,這是英國有史以來公民參與度最高,也是討論最熱烈的一次公投。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留歐派):「我們的經濟可以躋身世界前5強,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在歐盟扮演的角色,我們坐上桌子共同制定規則。」

前倫敦市長強森(脫歐派):「我們的貿易協定政策很神聖,雙手奉上給歐盟議會來決定,但其中只有3.6%的歐盟官員是我們國家的人。」

辯論會上雙方氣勢相當,支持者在台下回應的熱烈程度也不相上下,首相卡麥隆把握最後一天再度向國人喊話「要留在歐盟」,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也首度對外表達立場,他說為了孩子們的未來他支持留歐,媒體和報業也在頭條版面上高喊立場並幫忙拉票。

英國公投結果對全球市場都將造成衝擊,各國政府屏息以待,就怕脫歐成為事實,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也表達了憂心。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公投結果)對英國和對歐盟,整體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我相信會經歷一段不確定期,所以很難加以預測,而且可能會經歷震盪,這對金融市場有負面的影響,我們雖然很確定美國經濟展望,但也會小心監控局勢。」

美國華爾街更是繃緊神經,沙盤堆演英國要是決定離開歐盟,會對市場帶來甚麼樣的衝擊,尤其要關注的是英鎊匯率。

經濟學家瑞切多:「這就像是一個海嘯形同中國正在融化,還有雷曼兄弟公司沒搞頭一樣。」

1992年,美國金融巨鱷索羅斯就是靠放空英鎊,讓他在1天內賺了10億美金,還被冠上了「擊垮英國銀行」的稱號,近日他就出面警告,如果英國脫離歐盟,英鎊將狂貶超過15%甚至達到20%,公投隔天的金融市場,恐怕將會是個「黑色星期五」。

經濟學家瑞切多:「這絕對會衝擊美國退休金帳戶及其他投資。」

政府和金融市場這股緊張的氣氛,在一般美國民眾身上可是完全感受不到,他們甚至不知道英國要脫離歐盟這檔事,國際頭條天天出現的字「BREXIT」也沒幾個人認得。

美國民眾:「不知道,我以為是薄荷糖還是甚麼的,不知道是鐘錶公司嗎?這是個組合字嗎?」記者:「這字的意思是英國脫離歐盟。」民眾:「是喔。」記者:「你關心這件事嗎?」民眾:「不關心。」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憂心同胞們太不關心國際大事成井底之蛙,還特別深入淺出地解釋了一下,英國要是脫歐事態會有多嚴重,就像樂團主唱出走一樣。

脫口秀主持人:「當贊恩離開英國樂團『一世代』沒啥大不了,但哈利要是離開那『一世代』就真的玩完了。」

截至公投前的最新民調,留歐和脫歐的差距仍在誤差範圍之內,然而全球股市的反應可就差很大了,留歐民調一上升股市就大漲,反之則是大跌,未來市場的雲霄飛車是向上還是向下,就等英國人公投結果揭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盟#公投#索羅斯#脫歐#強森#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19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