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抄襲! 擁百萬粉絲漫畫家「人2」道歉、停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網路上百萬人氣漫畫家「人2」最近po出一張圖文,為「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死傷者祈福,但圖文遭質疑抄襲國外創作,有其他圖文創作家指出,「人2」抄襲風波不只一次,有人發起抵制「人2」活動,而最新消息是他在下午5點po文道歉,強調會「停筆」深切反省。

網路知名漫畫家人2的臉書頁之前放上一張圖,為美國「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祈福,但遭人質疑和國外圖案幾乎一樣,甚至有50多位插畫家連署抵制。

抵制人2插畫家謝東霖:「這張圖才出來沒有多久後,在台灣的創作者這位叫『人2』的創作者,卻發了這張相似度非常高的圖,那這張圖一出來之後,大家都覺得有抄襲嫌疑。」

有插畫家直接表明,用絲帶和六色彩虹創作有各種呈現方式,為什麼人2的會跟國外創作者發表的這麼像?

抵制人2插畫家謝東霖:「事實上彩虹加絲帶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組合方式的呈現,那我自己的結合方式是我畫一條黑絲帶,而彩虹像一條道路一樣。」

人2抄襲爭議不只一次,有人直接仿照人2臉書粉絲團,創立一個「人3」臉書頁,甚至反諷「人2」是抄襲英雄,因為他偷哏爭議不只一次。

抵制人2插畫家謝東霖:「這一樣都是講天氣好熱,要老天爺想想辦法,然後老天爺就下雨,結果民眾又開始對老天爺生氣。」

對於抄襲風波,人2原本只PO出這段說法,強調當初只是想對難過的事情表達哀悼,仍然熱愛繪畫卻引發更多反彈,22日下午5點多他再PO圖文道歉,強調將停筆深切反省,未來在創作路上會更謹慎小心,注重原創或標註來源,希望彌平抄襲、抵制風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抄襲#人2#漫畫#插畫家#抵制#謝東霖#停筆#道歉#反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3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