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銘傳、逢甲」 綠委:戰艦命名沒別人嗎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劉佾樺 蘇凱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海軍即將增添2艘派里級巡防艦,該取什麼名字?國防部打算以對台有貢獻的歷史人物命名,像是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與抗日人物「丘逢甲」,雖然知名度高,但2人都跟海軍沒有什麼淵源,而且以2人命名的地點比比皆是。就有立委建議,乾脆用海軍將領來命名,國防部也決定撤回提案,重新考慮。

2艘派里艦即將移交服役,國防部想取名「逢甲」跟「銘傳鑑」,這兩個名字都很常見。

記者:「為了紀念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不少地點以他為命名,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銘傳大學,有大也有小,在台北市以銘傳命名的有銘傳國小,台北市政府裡最大的會議室,也叫做劉銘傳廳,劉銘傳機乎變成菜市場名。」

逢甲也不遑多讓,逢甲大學跟夜市都是知名觀光景點,門口馬路就叫逢甲路,此外還有逢甲公園、逢甲國小,銘傳逢甲滿街跑,有立委建議,怎不用海軍將領來命名?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陳慶堃將軍以及梁天价將,以這2位將軍的海軍英雄事蹟來做為戰艦命名。」

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曾擊退犯台法軍,而組織抗日的丘逢甲知名度高,卻跟海軍幾乎扯不上邊,相較之下,永嘉艦長陳慶堃曾帶隊突破長江的共軍封鎖;而雅龍艦長梁天价曾在鯁門島海戰中,成功救援又破敵,都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立下英勇戰功。

民眾:「也算是歷史上的名人,所以應該要這樣命名也是還好,如果需要有歷史意義,是可以這麼做(命名逢甲、銘傳),既然是軍艦(將軍)又是軍人,這樣比較尊重之前將領。」

其實根據海軍命名內規,按照船艦噸位數,第一級包括派里艦,以重要城市或是歷史人物命名,第二級是山字輩結尾,還有鄉鎮市區名稱,第三級就是沱江艦所屬的江字輩,歷史人物要用誰?國防部也決定重新考慮,2艘派里艦還沒來,命名之爭率先開打。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銘傳#逢甲#海軍#沱江艦#派里級巡防艦#國防部#劉銘傳#丘逢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94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