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愛啟程」收善款、沒全給 社員留言:說清楚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魏嘉良 林隆士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雲林的愛心團體「為愛啟程」成立快1年,被喪家踢爆私吞善款,深入了解發現這個社團是非法團體,沒有經過政府立案,而且曾有募15萬給5千,還有一次募了12萬只給1萬,依據竟然都是主辦人「自行評估」。主辦社福團體的邱先生說,自己因為忙才沒去立案,而且多募到的錢都有退還給捐款人,絕對不是打著愛心招牌、詐財的黑心社團。

臉書愛心社團時不時舉辦活動幫助窮苦人家,認購愛心粽、資助喪葬費、捐贈物資樣樣來,但仔細看留言,2千多位社團成員留言灌爆這則貼文,指出募得的15萬多善款,資助對象只拿了5千元,要愛心社團「為愛啟程」出面說清楚,而且事後更有知情人士踢爆,這個慈善團體名不符實的捐贈不是第一次。

附近民眾:「他們(實際)送去是1萬元在他們的社群網站,他是PO送到你們那邊是12萬。」

民眾指證歷歷,說「為愛啟程」利用愛心詐騙錢財,仔細看主辦人邱嘉偉臉書最新的貼文是篇道歉文,他說多出來的善款將全數還給捐款人士,不過經過追查,他臉書上寫自己是台塑關係企業員工,實際卻是六輕的焊接工,他的臉書還有張穿背心的照片,寫著鄭姓縣議員助理,但前議員卻說根本不認識他,來歷不清不楚,難免讓有愛心的社員擔憂。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丁彥哲:「這個團體目前沒有在縣政府及中央有所謂的立案。」

社團成立不到1年,有2千多個成員、5個幹部,幹部臉書全是做愛心、做善事的名冊、明細,但社團根本沒經過政府立案,負責人邱嘉偉說沒立案是因為工作繁忙,曾經經手過的10筆款項金額達到30、40萬,只有2件超過10萬元的沒全額支付給受捐贈者,但內容真假還有待警方釐清。

圖/TVBS

▼更多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募款詐財?「為愛啟程」團體拿15萬 給5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善款#私吞#為愛啟程#雲林#慈善#公益#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4

0.0358

0.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