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定時炸彈】血管瘤一炸開 猝死機率飆高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24

前伊林模特兒王亭又15日在工作中突然動脈血管瘤破裂,緊急送醫後連日搶救,仍宣告不治,17日晚上7時34分病逝於台大醫院,得年41歲。動脈血管瘤一直以來都被醫界稱為「不定時炸彈」?我們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也有動脈瘤在身體中呢?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內科林鼎鈞醫師表示,所謂的血管動脈瘤就是血管瘤位於動脈之上,舉例來說,若是長在大腦中,就是腦部血管動脈瘤,而大腦當中的血管壁較薄,當血壓升高、血流增強時,血管壁會往外推,形成球狀,從外觀看來會有一塊突起,而非我們所謂的惡性腫瘤。

你是高危險群嗎?

血管動脈瘤與血壓較有關,像是高血壓、糖尿病、遺傳等,而生活上有抽菸、喝酒等習慣者就要特別注意這顆不定時炸彈,因為一旦血管破裂,嚴重時可能猝死。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每年約有800多人因腦血管動脈瘤破裂出血而危及生命,但可怕的是,大部分民眾都是在這枚腦內炸彈爆發後才發現它的存在,一般來說,血管瘤第一次出血死亡率約有20%,但若第二次出血,死亡率就飆高至五成以上。

你有這些徵兆嗎?

一般來說最常有頭痛,若是出現原因不明的偏頭痛,尤其在性行為、運動時、咳嗽引起的頭痛,合理懷疑是血管瘤作祟。林鼎鈞醫師建議,平時量血壓、飲食少油膩,也可在健檢時做血管攝影或是核磁共振等非侵入式檢查,有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亭又#動脈血管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51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