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首富換人做 馬雲、王健林擠下李嘉誠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本週四英國即將進行脫歐公投,影響所及造成李嘉誠資產縮水,亞洲首富寶座讓人坐,根據最新的「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李嘉誠資產規模已被大陸店商阿里巴巴馬雲和萬達王健林超越,退居第3名。

2016年亞洲首富排行榜又有新變化。

大陸主播:「彭博數據顯示,現年50歲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已經超過香港富豪李嘉誠,成為新的亞洲首富。」

其實不只是馬雲,還有萬達集團的王健林也排在李嘉誠前面,亞洲首富馬雲的身家有332億美元,王建林313億排名第2,李嘉誠是281億位居第3。

大陸主播:「對此,李嘉誠通過發言人在香港表示,年輕人幹得很好,我對此只有感到高興。」

香港首富李嘉誠近年積極轉向歐洲投資尤其是英國,但受到英國脫歐公投等因素影響,李嘉誠家族股價創新低他的資產大幅縮水,創4年來新低。

反觀阿里巴巴的股票在美國上市之後,股價一飛衝天,讓馬雲聲勢不斷看漲,而萬達集團的王健林今年也很風光,他買下美國獨立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影業,著名遊戲《魔獸》電影版也是它們的囊中物。

萬達集團宣傳片:「萬達集團成立於1988年,它是由擁有商業房地產(發跡),(跨足)文化產業和財金融(投資)。」

從房地產發跡是中國富豪崛起的模式,他們不斷向全球擴張,地球人已經無法阻止了他們了。

大陸加州移民:「因為這裡的學區好,包括環境甚麼的(都很好),而且很方便,所以(這區)中國人口開始成長。」

從美國東岸買到西岸,從英國買到澳洲過去幾年,至少有幾百億美元流入歐美房地產市場,連紐約最著名的華爾道夫飯店都中資買走。

華爾道夫酒店阿斯托利亞:「我們在英語圈是最知名的飯店,這家飯店是跟帝國大廈以及其他紐約地標一起建的,連地標都失守,過去美國總統到紐約都住這裡,現在於安全理由,歐巴馬再也不下榻華爾道夫了。」

旁白:「白宮擔心華爾道夫飯店被陸資收購之後,總統套房會遭到竊聽。」

大陸安邦保險集團專門買飯店,最近才準備了140億美元,打算買下美國的喜達屋集團,最後一刻功敗垂成,但中國大陸對全球併購的腳步並沒有減緩,以往的目標是天然資源和技術的取得,現在開始買世界級的民生消費品牌,如果有一天到處都是中國製造,大家也不必太意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雲#王健林#李嘉誠#首富#富翁#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