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至狗肉節醜陋真相 用非人道毒殺宰狗


發佈時間:2016/06/21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一年一度的廣西玉林狗肉節登場,這項活動被當地視為夏至傳統,民眾認為狗肉營養豐富,有補身驅寒的作用,但是狗肉節背後不堪的真相是,狗販用劇毒藥物捕捉小狗,以非人道方式宰殺,運送途中可能染病致死,讓狗肉節受到不少爭議。

一隻又一隻小狗被裝在籠子裡載上摩托車,即將被賣到市場,一年一度的廣西玉林狗肉節登場,這樣的場景每年都會上演。

愛狗人士楊曉雲:「我們本來到玉林來是做宣傳,讓這些人都明白狗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能隨便宰殺牠們。」

愛狗人士楊曉雲連續3年從天津趕到玉林搶救待宰小狗,每年都和當地民眾爆發口角,每年都無法阻止狗肉節舉行。

玉林居民:「就是這個過節,這麼多年過來的歷史啊,不能說你愛狗就改掉啦。」

玉林民眾堅持,夏至吃狗肉是多年的傳統,狗肉營養豐富,有補身驅寒的作用,夏至炙熱狗肉上火,有火上加火,旺上加旺的寓意,為家人帶來好運;然而吃狗肉補身的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在網站披露狗肉黑市交易,部分狗販以非法途徑取得貨源,繁殖場內的狗以劇毒捕捉,運送途中可能染病死亡,客人不知情就吃下肚。

抗議民眾:「告訴你的家人和朋友不要吃狗肉,野蠻的傳統必須停止,而不是讓它永遠持續。」

愛狗人士聚集在洛杉磯中國大使館外,呼籲終止這項野蠻的傳統,大陸北京也有抗議活動,去年玉林宰殺約3萬頭狗遭到國際撻伐,今年玉林官員號稱全面取締狗肉節,卻被民眾踢爆只是表面功夫。

大陸民眾:「玉林市政府做了一個什麼動作呢?就是遮蓋,他們只是要求市場裡面的這些經營狗肉的店家,把他們的門面招牌做一個遮蓋,把狗肉這個詞蓋起來,實際上是不讓人看,但是後面該殺還在殺該吃還在吃,(狗肉)對身體好,我感覺到比吃豬肉好,狗肉瘦一點,豬肉肥一點。」

CNN採訪狗肉節,還被店家用掃把驅趕,儘管狗肉節受到許多爭議,卻同時因為媒體報導帶來更多好奇觀光客,去年狗肉銷量甚至因為抗議增加約50%。

3月初北京兩會期間,有超過860萬人次在網路上投票支持禁止貓狗肉,進入餐飲市場的議案,證明在大陸越來越多人重視貓狗福利,但大陸目前仍然沒有保育動物法令,對於這項地方上的傳統狗肉節無法可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狗肉節#玉林#狗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36

0.1514